潔面泡沫 6大新品激鬥豐盈、潔淨、保濕

造型打扮

廣告

潔面,護膚的重要步驟,不過隨着季節的轉變,潔面產品又豈可一成不變。面對油光滿面,潔淨力較強的泡沫是大多數的選擇。今個悶熱的夏日,筆者為你選出6款 潔面泡沫 進行測試,為你找出質感豐盈、潔淨

力強,同時用後保濕的盛夏 潔面泡沫 佳品。

text – Ivy Lai photo – Candy

6大 潔面泡沫 測試

測試方法:
1/價錢除以容量,計算出抵買度。
2/於肌膚表面泵1下潔面泡沫,然後推開,觀察其泡沫的細密度,評估出豐盈度。
3/於手上塗上防水眼線,再用潔面泡沫清洗,觀察眼線的褪色情況,評估其潔淨度。
4/用肌膚水分測試器,測試和對比使用潔面泡沫前後的水分指數,以計算出保濕度。測試前,肌膚水分指數為34%。

(以5★為最高)

1. Check抵買度!

a/ Bioré Foaming Facial Wash Deep Clear $59.9/160ml(約$0.37/ml)
抵買度:★★★★1/2

b/ 專科Speedy Perfect Whip $79/150ml(約$0.52/ml)
抵買度:★★★

c/ Nuxe Micellar Foam Cleanser $200/150ml(約$1.3/ml)
抵買度:★★

d/ 白茶爽炭酸潔面泡沫 $72/150g($0.48/g)
抵買度:★★★★

e/ Peter Thomas Roth Cucumber De-tox Foaming Cleanser $390/200ml($1.95/ml)

抵買度:★

f/ Mentholatum Acnes Medicated Foaming Wash $52/150ml(約$0.34/ml)
抵買度:★★★★★

2. Check豐盈度!

a/ 泡沫比較大,不夠細密,較易散開,豐盈度有待改善。
豐盈度:★★

b/ 泡沫細密豐厚,不容易散開,豐盈度滿意。
豐盈度:★★★★

c/ 以潔面泡沫而言,質感偏水狀,泡沫不夠多、不夠密,豐盈度不理想。
豐盈度:★1/2

d/ 泡沫細密堅挺,容易推開,豐盈得有點兒像「剃鬚膏」,令人驚喜。
豐盈度:★★★★★

e/ 豐盈度不過不失,泡沫細密,不過偏水狀,所以很快散開。
豐盈度:★★1/2

f/ 泡沫質感輕盈細綿,惟不夠挺身,豐盈度不錯。
豐盈度:★★★1/2

3. Check潔淨度!

a/ 潔淨力十分強,輕輕打圈,就能徹底將眼線液清洗乾淨,潔淨度令人十分滿意。
潔淨度:★★★★★

b/ 打圈潔淨後,7成眼線顏色都被洗掉,只餘下淡淡的眼線痕跡,潔淨度理想。
潔淨度:★★★1/2

c/ 潔淨力相對較弱,眼線顏色輕微變淡,表現不太理想。
潔淨度:★★

d/ 打圈後,眼線顏色明顯變淡,有部分被徹底洗走,潔淨度不俗。
潔淨度:★★★

e/ 潔淨能力強,打圈數下,眼線顏色即時化開,輕易洗去大部分眼線。
潔淨度:★★★★

f/ 潔淨度合格,有一半的眼線顏色被洗走,還有進步空間。

潔淨度:★★1/2

4. Check保濕度!

a/ 保濕度不算理想,用後上升了5%,有待改善。
保濕度:★★

b/ 用後肌膚水分指數上升了9%,表現不過不失。
保濕度:★★1/2

c/ 用後肌膚水潤,全無潔面後的繃緊感覺,水分指數上升了16%,保濕表現最強。
保濕度:★★★★★

d/ 水分指數上升了11%,用後肌膚沒有繃緊及乾的感覺,保濕度很好。
保濕度:★★★★

e/ 保濕表現理想,水分指數上升了14%,用後肌膚仍能保持水嫩狀態。
保濕度:★★★★1/2

f/ 水分指數不升反跌了2%,用後肌膚較乾,建議要即時保濕。

保濕度:★

潔面泡沫測試結果誕生!

總評:
a/ 潔淨力超強,又抵買,不用$60就足夠用1個月,不過用後肌膚不夠水潤,比較適合油性肌膚人士使用。

b/ 泡沫豐厚,使用時感覺舒適,質感溫和,沒有多餘香氣,中性偏油又敏感肌膚的人士,不妨一試。

c/ 性質溫和,保濕力強,潔淨力相對較弱,適合乾性肌膚人士使用,令肌膚在潔面後仍能保持水嫩感。

d/ 泡沫十分豐盈,使用時感覺「軟綿綿」,又潔淨及保濕力亦很好,加上白茶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日本熱賣中,筆者今個夏日的誠意推介。

e/ 定價偏貴,不過潔淨及保濕能力都很好,青瓜成分,令用後肌膚感覺水潤清涼,十分適合在悶熱夏天使用。

f/ 油脂過盛的最佳之選,特別是暗瘡肌,潔膚同時具有消炎、控油,有效預防暗瘡形成,避免油光滿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Mannings Plus 中環IFC Mall 2樓 2004號鋪 2525 7311

b/ 卓悅 銅鑼灣景隆街4號地下至3樓 3748 9208

c/ Sasa Supreme 銅鑼灣禮頓中心地下及2樓 2555 0806

d/ Mannings Plus 中環IFC Mall 2樓 2004號鋪 2525 7311

e/ Peter Thomas Roth 銅鑼灣WTC More專櫃 2889 8685

f/ 屈臣氏 旺角彌敦道655號胡社生行地下 3521 0700

內容延讀:
卸妝產品試用報告!化妝人士必看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