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選擇

生活

廣告

【The Wind Blows by杜如風】我們的人生不斷在選擇,選擇工作、選擇情人、選擇每餐去哪裏吃飯,有得選擇是件好事,因為有些人,連選擇的權利都無,可能他們找不到任何工作,甚至沒有錢吃一頓飯!所以當你有得選擇時,應好好感恩。

上天給予我1對很好的父母,他們有教養、有修養,思想又文明,所以他們讓我讀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書。到我出來社會做事後,我便有很多工作上的選擇,我可以當日文翻譯、可以做撰稿人、可以到廣告公司找份工作,又可以做marketing的工作,甚至可以做銀行的management trainee!如果1個人教育程度低一點的話,他的選擇自然會少一點。我絕不是在看扁別人,只是據理而說。

說說情人吧!小弟有幸自己還有得選擇,不像上幾代那般盲婚啞嫁。我又慶幸家裏給我選男友的自由度很大,甚麼有錢呀、富二代呀,他們跟我一樣不大喜歡,他們只想我嫁個有承擔又能保護我的男人。但我選來選去都是靚仔,經常激嬲媽媽!「你揀來揀去都係揀呢啲冇乜上進心嘅靚仔,你叫我點放心得落呢?」「似老竇咁高質素嘅男人,喺呢個朝代已經絕種喇!你條命生得好,俾你搵到件咁正嘅筍盤,你估我唔想搵呀?有先得㗎,媽咪!」

有些人會說,在工作上冇乜選擇,天天在埋怨自己的工作有多辛苦。其實,他們還是有選擇的。試問世上有哪份工作不辛苦?你可以選擇開心地工作,或者非常消極地工作,而那份工作你都要幹下去,何不選擇開心地面對呢?你再三埋怨,都是一邊鬧一邊做,當你明明可以選擇開心地樂觀地面對這份工作時,何不揀1條快樂的道路呢?

再說,小弟的爸爸過身了不久,非常掛念,他的離去已是個事實,作為女兒的,可以選擇開心地活下去,或是很頹廢地沉溺下去⋯⋯大家都知我選擇了前者,何不繼續做個樂觀的開心果,給爸爸看到我的快樂呢?相信爸爸也不想看到我終日躲在床上抱頭痛哭!只有積極地生存、努力地工作、盡情地遊玩,才對得住爸爸,也對得住我自己!
所以說,每個人在各方面都有不同的選擇,若你真的是個沒有選擇的人,我現在就勸你:「立即自我增值吧!」
開心與唔開心這兩條路,你是絕對有權利選擇的。

text-杜如風

Facebook:www.facebook.com/toyufung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