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產品試用報告!化妝人士必看

造型打扮

廣告

日日化妝未必一定傷皮膚,但日日化妝卻不徹底卸妝,就肯定會令皮膚變差,除了會堵塞毛孔、生粒粒之外,還會令肌膚快速老化。因此,1支能夠徹底清除化妝品的卸妝產品,絕對是每位化妝人士的必需品。今次就找來Bare Minerals的Oil Obsessed Total Cleansing Oil

礦物全效卸妝油,以及Sasatinnie的Watery Cleansing Balm水凝保濕卸妝霜進行測試,看看兩款不同質地的卸妝產品,在各方面的表現有甚麼分別。

text-Emily (ig:emkiuuuuuuuu

卸妝產品試用報告

1. 抵買度(5★為最高)

雖然數字上Bare Minerals的卸妝油比較抵買,但由於它是油狀質地,流失的速度應該較Sasatinnie的霜狀質地快,所以抵買度打和。

Bare Minerals ★★★★

Sasatinnie ★★★★

Bare Minerals Oil Obsessed Total Cleansing Oil

價錢:$250/180ml(約$1.3/ml)

Sasatinnie Watery Cleansing Balm
價錢:$148/90g(約$1.6/g)

2.易推度(5★為最高)
Bare Minerals卸妝油的質地非常輕盈,只須按摩兩三下就能覆蓋整個手背,十分易推。Sasatinnie的卸妝霜亦都相當幼滑,輕力一推就能轉化為油狀質地,不怕過度用力而傷害肌膚。

Bare Minerals ★★★★★

Sasatinnie ★★★★

3.潔淨度(5★為最高)
先於手背用防水眼線筆畫上圖案,再以卸妝產品在圖案上打圈5次,觀察其潔淨能力。可見Bare Minerals的卸妝油成功將眼線筆卸走一半,繼續打圈數次後,能把眼線筆徹底卸走。而Sasatinnie的卸妝霜卻未能發揮應有的潔淨功效,即使大力打圈,眼線筆也只是微微減淡。

Bare Minerals ★★★★

Sasatinnie ★★

Bare Minerals:

Sasatinnie:

4.乳化度(5★為最高)
將卸妝產品加水再搓揉,測試其乳化效果,看看產品容不容易被水洗走。Bare Minerals的卸妝油加水按摩後,慢慢變成乳白質地,乳化過程不算太快,要過兩次水,才能確保油分被洗走。相反,Sasatinnie的卸妝霜加水後一推,立即就變成乳白色,一沖水就輕鬆將產品洗走。

Bare Minerals ★★★

Sasatinnie ★★★★

5.清爽度(5★為最高)
以水沖洗後,以手背輕印發泡膠粒,以測試清爽度。使用完Bare Minerals卸妝油的手背微微黏上了3粒發泡膠,以卸妝油的效果來說,算是頗為清爽,沒有油膩感殘留。而乳化能力出色的Sasatinnie卸妝霜,過水後的肌膚更覺清爽,只黏上1粒發泡膠,完全不覺黏立。

Bare Minerals ★★★★

Sasatinnie ★★★★★

6.保濕度(5★為最高)
使用卸妝產品前,肌膚水分指數為32%。用Bare Minerals的卸妝油卸妝後,水分指數即上升了14%,可即時感受到肌膚變得水潤及柔軟,而且其薰衣草香氣更有紓緩的作用。而使用Sasatinnie卸妝霜後,肌膚水分指數也上升了10%,雖然保濕度稍遜,但仍感受到滋潤的效果,改善了肌膚本身的乾燥感。

Bare Minerals ★★★★

Sasatinnie ★★★

總評:以潔淨能力來說,Bare Minerals的卸妝油明顯較為出色,而且更蘊含多重礦物成分,卸妝之餘能修護肌膚。而Sasatinnie的卸妝霜的獨特之處,是遇水即溶,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特別適合不喜歡黏膩感的人士使用,不過卸妝功效有待改進,但用來卸走BB Cream、防曬霜等就問題不大。

內容延讀:
身體防曬 產品試用報告!同陽光玩遊戲前必看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