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戰場上寫專欄?

Blogger

廣告

【Trend’s Like Wind】相信各位讀者,都會遇過不少次「隔籬屋裝修」及「大廈外牆翻新」等避不了的工程,明明住在非常舒適安逸的家裏,頓時「被搬到去地盤裏暫住」的感覺, 實在只能用粗口來形容!「點解我咁黑?」長期被打仗一樣的噪音圍繞住,睡又睡不好,寫又寫不到,甚麼靈氣都被那些「AK47」轟走了!怎樣寫下去?富貴的朋友們會因為隔壁裝修而搬到Four Seasons暫住幾個月來避劫,斬腳趾避沙蟲!小女屬「非富貴者」,於是我只能把握每天那神聖的3點3的到臨,然後在這短短的15分鐘下午茶break的時候盡量寫,寫得幾多得幾多!

老實說,小女今日下午1:30醒來,呆坐在電腦面前「誓願」至3:00,也想不出這篇專欄的topic,皆因有2把重型「AK47」1支直指我左邊的耳朵,另1支就直情插了入我右耳的耳膜內,不停地轟轟轟,轟到我人都散了!靈感怎能不散呢?(小女相信隔壁還至少放了3架坦克車及多支「用點224痰罐仔子彈的來福槍」!總之就在食「大茶飯」啦!)可憐我這個home office被炸到體無全屍了! 怎樣寫呀?

在這個嚴峻的情況下,我不能不發揮我們香港人能屈能伸的精神了!小女一次過拆了2個從未開封的headphones,2個一起戴,雖然戴起上來有點不舒服,但總算能隔走一半的噪音!哈哈!真聰明,好1個阿Q!

若然下次你又遇到此類「隔壁裝修的恐怖襲擊」,而又要在家趕工的話,也不妨試試我這方法!蠻有用的!說來也可笑,我的high quality headphones原來不是用來聽歌的,而是用來寫稿的!

在戰場上寫專欄的感覺如何呀?「難上加難!」現在求神拜佛隔壁的大戰快點完工……不然,我就決定在短時間內去1次旅行,以寫稿為名,shopping為實出師! 嘻嘻!

text-杜如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