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市集港台人氣小食手作 中環吃華嫂冰室名物

生活

廣告

港人最愛台灣,不過去台北可能比較多,說起台南,這個貴為台灣舊府城的城市,不但古蹟舊城特別多,食物更具古早風味,很適合深度遊。暑假又到,想組隊旅行卻未能成事?不用擔心,留港去放空市集,一樣可以感受台灣味。

今個週末,中環海濱就會舉行放空市集,邀請到來自台南的十多間在地店鋪來港擺攤,府城老號、文創小店,工藝精品,陣陣古早台灣味湧到中環。另外,周末限定還有全港首個用中式婚禮做主題的市集,同樣精采。節目都安排好啦,還要考慮?

text-william photo-放空市集、龍鳳市集

今次放空市集特別邀請超過100檔港澳台三地手作家及設計師出席展攤,包括唐寧創立的Lelelala,香港自家設計品牌如PiCharPaK WorkSHop、outdoor cooking store、Tara Poky Works等店家,台灣幫則有以茶葉傳承台南的醒醒文化、由一班女孩組成,專賣復古繡花鞋的hsiu繡花鞋。全場共有180個文創店家,賣物美食應有盡有,市集更設舞台,給來自港台兩地的插畫家和店主分享經驗。週末閒逛,不妨到中環走一趟,夏天就該這樣過。

台南文創中環放空市集擺攤

林百貨

林百貨創立於1930年,是全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公司。相隔81年後,林百貨終於以台南文創百貨店的姿態重新出發,成為台南近年最熱門的景點。

今次林百貨就會帶來不同系列的文創商品,如帆布包、筆記本、開瓶器和很受香港人喜愛的三和瓦窯模型。

林百貨

創立於1978年的台南茶食老店,堅持「一枝草,一點露」的本土精神,其古早味花生糖、芝麻糖,取自台灣當地農作物,用傳統手藝製作屬於台南的味道。

良食草堂

正興幫創立於約2013年,可算是台南正興街的街坊福利會。文創商品包括布包、tshirt、獨立雜誌、明信片、黑膠唱片等,販售所得全數回饋到街區。此次參展正興街店家,包括「彩虹來了」、「草頭黃」、「beat生活圖解」、「拾參」等,這個來自「草頭黃」的布製品相當有趣,創作人劉嘉圭繪製擬人化的正興貓置身市巷,圖案精美之餘手工亦佳。

正興幫

「目目」是由漢字視覺的「目」與聽覺(見)的「目」結合而成,兼具「視」與「聽」的角度,以Visual與Voice為概念的文創工作室。除了以台南聲景做成明信片,目目還開發了一連串以台南地景為主角的創意商品。

目目文創

香港街上無美食車,連車仔檔都幾乎絕跡,不過台南就有不少特色商店把商品推出街售賣,內心很葡萄。醒醒文化是台南其中一間專售茶品咖啡的小店,坐落府城老屋,品牌形象卻活力年青。茶品和咖啡不論包裝和味道都予人驚喜,小弟也曾在台南嚐過醒醒的味道,值得推介。

醒醒的茶品是店中熱賣之物,個人最喜歡「鹿谷凍頂烏龍茶」,茶味輕盈,餘韻悠長。

醒醒文化

由一班台灣女孩成立的hsiu,將刺繡工藝融合在地生活美學,設計故事性及高質感的復古時尚繡花鞋,希望襯托出每個穿上「繡hsiu」的女孩一種優雅的韻味。hsiu對於品質的堅持以及樂觀的生活態度,讓每位女孩「穿出生活與品味」。

hsiu 繡覺

只要到台南「古都大門」打卡上傳台南攤位照片至facebook,並於po文中提及「台南」,即能自由挑選特色名信片1張,台南市政府旅遊局會帶回台灣,並為你將明信片寄送給指定對象,讓思念與愛意,從台南,傳遞到所愛的人手上。

活動當天還有華嫂冰室和沛公甜品的招牌食品坐陣,其中華嫂冰室是首次衝出九龍新界,港島區的居民有福了。

市集中舞台推介活動更邀請到收到港台青年追捧的台灣人爵爵跟香港人貓叔,以幽默歡樂的對談分享台港生活體驗!

「賞。想Think of a Style」放空市集

日期:7月9、10日(星期六、日)

地址:中環龍和道9號

電話:3929 9500

時間:1:00pm – 9:00pm

市集都要「大龍鳳」
講起結婚,要為囍事預備,但連囍帖街都「被整頓」之後,可能還剩旺角金都一地,想找特別一點的婚禮用品,機會更少。今次麥田捕手-假日市集,就破格用傳統 中式婚禮做主題,融入本地手作及婚宴元素。場地會有中式婚宴主題布景及「堅.花轎」,讓你率先體驗置身婚宴現場,現場更提供中式喜宴服飾讓你穿上身 selfie,放心,你還有機會穿的!

豬豬囍品

100%香港製造的婚禮用品專門店,為準備結婚的新人度身製造不同的結婚飾品。

豬豬囍品

ShadowLinGdeFleurs

店主曾到美國修讀花藝師課程,回港後也在花藝比賽獲奬。主力於個人化的花藝設計,婚禮布置。這個小星星花球,詢問度超高,影相都份外搶眼。

ShadowLinGdeFleurs

Fey alchemy

香港主要的水晶首飾款式不多,Fey Alchemy就以樹脂和優質銅線做媒介,配上天然水晶,以大自然和幻想風格做出的水晶首飾,成為獨一無二又可以戴在身上的幸運符。

Fey alchemy

場地會有中式婚宴主題布景及「堅.花轎」,讓你率先體驗置身婚宴現場,現場更提供中式喜宴服飾讓你穿上身selfie,放心,你還有機會穿的!

麥田捕手–龍鳳市集

日期:2016年7月9、10日(星期六、日)

地點:觀塘開源道55號開聯工業中心A座地下Food N’ More食民營(觀塘地鐵站B3出口步行3分鐘)

時間:12:00nn – 8:00pm

內容延讀:

小丸子The ONE展開得意之旅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