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防曬 產品試用報告!同陽光玩遊戲前必看

造型打扮

廣告

夏天當然要盡情和陽光玩遊戲,但玩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否則肯定秒速變「燒豬」。因此,1支能夠提供足夠保護的身體防曬產品,絕對是不可缺少。今次就找來兩支擁有相同防曬系數的身體防曬產

,包括Shiseido Perfect UV Protector SPF 50+/PA++++ 防曬乳液,以及Neutrogena Cooldry Sport Sunscreen Spray SPF 50+/PA++++ 防曬噴霧,作親身試用測試一下哪款產品的防曬、防水力較強!

text-Emily(ig:emkiuuuuuuuu)photo-Jacy

身體防曬產品比拼

1. 抵買度(5★為最高)

Shiseido ★★★

Neutrogena ★★★★★

Neutrogena的身體防曬噴霧只需百多元就有大大支,非常經濟,狂噴也不會肉痛。

Shiseido Perfect UV Protector SPF 50+/PA++++
價錢:$340/50ml($6.8/ml)

Neutrogena Cooldry Sport Sunscreen Spray SPF 50+/PA++++
價錢:$139.9/155g(約$0.9/g)

2.易塗度(5★為最高)

Shiseido ★★★

Neutrogena ★★★★★

Shiseido的身體防曬為乳液質地,幾乎像水般透薄,非常易推,用後不會出現一笪笪白色的情況。不過因為Neutrogena這支防曬是噴霧形式,因此使用時更方便,不怕弄污雙手之餘,覆蓋度更高,就連平日難以觸及的背部位置,也能輕鬆又均勻地噴上,在戶外補塗時尤其覺得方便。

3.保濕度(5★為最高)

Shiseido ★★★★

Neutrogena ★★★

使用身體防曬產品前,肌膚的水分指數為32%。塗上Shiseido身體防曬乳液後,水分指數即上升17%,肌膚變得水潤,沒有乾燥繃緊的感覺。而使用Neutrogena身體防曬噴霧後,肌膚頓覺清涼舒適,水分指數即上升了14%,保濕效果亦不俗。

4. 清爽度(5★為最高)

Shiseido ★★★★★

Neutrogena ★★★

在手背塗上身體防曬產品後,放進裝滿發泡膠粒的袋中。Shiseido身體防曬乳液只須數秒就被肌膚吸收,極為清爽,手背只沾上了3粒發泡膠。Neutrogena的噴霧雖然也透薄,但就需要較長時間才吸收,而且有少許「令立立」的感覺,相對之下,Neutrogena感覺比較黏立。

5.防水度(5★為最高)

Shiseido ★★★★★

Neutrogena ★★★★

將手背放於水盆內10分鐘,以觀察防水效果。塗了Shiseido身體防曬的手背上的水分,即時結成了一粒粒小水珠,表示防水屏障很強,即使以毛巾印乾後再放入水中,效果也沒減弱。而Neutrogena那邊手背的水分,則出現微微分散的情況,但整體的耐水力也相當不錯。

6.防曬度(5★為最高)

Shiseido ★★★★

Neutrogena ★★★★★

將身體防曬產品塗於紫外線測試卡上,再以紫外光燈照射10分鐘,以測試卡變紫的程序觀察其防曬力。可見塗上Shiseido身體防曬的測試卡,只出現了微微的紫色痕跡,足以抵抗強烈的紫外線侵害。而塗上Neutrogena身體防曬的測試卡,就更加是完全沒有變色,防曬力令人驚喜。而且因為覆蓋度夠平均,更能確保身體每吋肌膚都得到同樣的保護。

總評:兩者其實都好用,評分各有出色地方,但對出海人士來說,耐水力出色的Shiseido Perfect UV Protector是不二之選。但以價錢及整體表現來說,Neutrogena的確可謂抵買兼好用。
內容延讀:
防水眼線筆 2大比拼!眼線易溶人士必看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