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NIKE撒手鐧 Mercurial Superfly V

運動

廣告

今屆歐國盃除了留意每位球星在國家隊的表現外,最值得留意當然是他們穿着上陣的足球鞋,各式各樣的運動品牌都利用國際大賽這個黃金機會來展示它們旗下足球鞋的新技術和功能。至於貴為運動界第1大品牌的NIKE當然也不例外推出它們的「撒手鐧」——Mercurial Superfly V ,當中C朗更是這款新足球鞋頭號代言人,所以NIKE找來偶像是C朗、並效力香港飛馬中場球員黃威測試這對以速度見稱的Mercurial究竟有幾勁。

Text-Chim

 

贏在射門前

你對NIKE新推出的Mercurial Superfly V有甚麼評價?
「我覺得今代Mercurial是十分適合射門、傳球或大腳解圍等動作,可能新Mercurial的鞋面改用凹凸橫紋設計,令球鞋增加了摩擦點,可以射出比之前更大弧度。而且鞋底人字形的鞋釘設計,可感受更強抓地力,不論起步、加速和轉向等動作都可以更輕易做出,是非常適合速度型球員。」

相比起過往的Mercurial系列,新一有甚麼不同之處或特色?
「我第1次拿上手時,已經感覺到今代Mercurial比上一代輕很多,而在穿着方面都有很明顯的改善,上一代Mercurial着上腳會有些少困難,可能鞋籠位置較窄,令雙腳很難穿上。不過新Mercurial就完全解決了這個難題,而且之前Mercurial系列穿着上腳時,雖然是感覺貼腳,但是外觀設計上可能想比較收腳,所以穿着時雙腳會感到緊和有壓迫感。不過這對Mercurial Superfly V完全沒有這種感覺,而且還很舒服。」

拆解C朗新戰靴

鞋面由過往平滑變成凹凸橫紋形設計,可以增強足球觸感及控球感覺,同時採用了Dynamic Fit動態及Flyknit飛線構造設計,令球員穿着後,更舒適和貼腳。

採用全新人字形鞋釘,是透過Finite Element Analysis測試分析足球員跑動和轉向時所需的速度而設計,能有效提升抓地力和增加球員的轉向速度,再配合壓模尼龍鞋盤,讓球員完美體驗速度的「快感」。

鞋身加入了ACC全天候掌控技術,鞋面具有抗水能力,令球員可以更有效控球,減少因天雨影響下的失誤。

Mercurial Superfly‭ ‬V‭ ‬FG‭ $‬2,299

NIKE Football 旺角花園街66-68號地下 2388 3348

內容延讀:

Slip-on運動鞋推介!5對女生今季必買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