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黐立立」!即學6個夏天保持身體乾爽方法

造型打扮

廣告

夏天最難頂的除了熱,就是汗流浹背,全身「黐立立」的感覺,令人份外「燥底」,連和戀人依偎的興致也完全消失。為幫助各位擺脫惱人的黏立感,小編今次特別分享6個於夏天保持身體乾爽的小貼士,讓你回復乾爽自由身,立即變醒神!

text-Emily (ig:emkiuuuuuuuu)photo-網上圖片

 

6個夏天保持身體乾爽方法

1. 「芭蕉扇」跟身
小編作為終極廢青,當然是「芭蕉扇」不離手,熱到溶時用來吹背脊、後尾枕等位置,即時爽晒 !

2.少飲咖啡
雖然咖啡是很多人的提神救星,但咖啡因有排水作用,會令人加快出汗。所以咖啡、可樂或茶等飲品都要少喝,使身體減少出汗,感覺更乾爽。

3. 使用止汗產品
每到夏天,都是試盡止汗產品的好時機。逢新品必試的小編,最近搜尋到既高質、價錢又實惠的新寵。NIVEA輕爽柔嫩止汗系列,特別蘊含天然的礦物Kaolin Powder,質感極度輕盈,用後瞬即令肌膚回復乾爽,吸水效果相當顯著,讓肌膚好像塗了BB Powder般,擁有瞬乾、輕柔的雙重觸感。小編獨愛其清新花果香味,以佛手柑、玫瑰及牡丹等混合而成,比一般爽身產品的濃烈味道自然得多。

4. 穿吸汗質地衣服
應盡量吸汗能力較強的質料,例如純棉、棉麻等,吸汗又透氣,即使出汗也可保持肌膚乾爽。

曬黑定美白?原來這些食物會令肌膚變黑

5. 沖暖水涼
夏天沖凍水,其實會令身體極速流失熱量,繼而產生更多熱量去維持身體機能。因此,應改用比體溫低的暖水沖涼,逐漸降低體溫,從而減少出汗,保持乾爽。

6. 留在冷氣房
想肌膚乾爽,當然最好就逗留在冷氣房。即使做運動,也可選擇於室內有冷氣的地方進行,既可強身健體,又可盡量避免全身爆汗「黐立立」。

關鍵詞
乾爽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