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前必學!養成8個預防脫髮的生活習慣

造型打扮

廣告

脫髮 問題愈來愈年輕化,無論是男是女,即使未步入中年,已會開始擔心自己的髮線愈移後,甚至某天會變成禿頭。不少人卻往往都在出現 脫髮 後,才想盡辦法補救。其實預防永遠勝於治療,要減低 脫髮 危機,首先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即跟以下8個有效預防 脫髮 的習慣,助你留住你的珍貴髮絲。

 

text-Emily photo-網上圖片

 

即跟8個有效預防脫髮的生活習慣

1. 多吸收蛋白質
缺乏蛋白質會減慢頭髮生長,甚至會導致脫髮,因此平時應多吃蛋、魚或雞肉等含有高蛋白質的食物。為減肥甚麼都戒食的要特別小心!

2. 少吃甜食
過量攝取糖分,會影響頭髮組織生長,更會增加頭皮油脂分泌,導致毛孔堵塞,造成脫髮,因此高糖分飲品、食品應該少吃為妙。

3.洗頭前先梳頭
洗頭前,先將頭髮梳順,能避免頭髮因為打結,而在洗頭時被扯甩,繼而造成脫髮。

4. 用微溫水洗頭
過熱的水溫,會傷害頭皮,令頭髮毛鱗片打開,同樣易脫髮。建議影響髮絲的結構,令頭髮生長速度減慢。建議用微溫水洗頭,能足夠清潔頭髮油脂,又能保護頭皮健康,預防脫髮。

5.用凍水過冷河
洗頭過後,不妨用凍水沖洗頭髮1分鐘,有助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刺激頭髮生長,同時令頭髮毛鱗片收細,保護髮絲。

腳短族揮手區!即數8個腳短的好處
6. 減少染燙
染髮、電髮所用的化學物質,對頭皮的傷害非常大,會令頭皮提早老化,要預防脫髮,首先就是要避免經常染燙。

7. 減少紮頭髮
經常紮馬尾、丸子頭及鬢辮等,會對髮根造成拉扯,容易引致脫髮、髮線後移等問題。若真的要紮頭髮,橡筋就不要綁得太緊。

8. 按摩頭皮
應養成每日為頭皮打圈按摩的習慣,能刺激頭皮血液循環,令頭皮更健康,讓頭髮更順利地生長,減少脫髮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