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黑定美白?原來這些食物會令肌膚變黑

造型打扮

廣告

日防夜防,紫外線最難防,即使到了晚上,電燈、手機的微紫外線、藍光都有機會令肌膚變老、膚色變深。有些人為了美白可以去到好盡,防曬霜、UV雨遮、防曬衣、闊邊帽、太陽眼鏡樣樣齊,大熱天時把自己包到「成嚿粽」,就是不想 曬黑 。相反,有些人追求古銅的健康膚色,樂於與陽光玩遊戲,把自己 曬黑 。其實膚色深淺跟食物都有好大關係,有些食物就能更容易令肌膚 曬黑 !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吃了容易曬黑的食物!

健康蔬菜汁
一些感光性蔬菜如菠菜、芹菜、韭菜、油菜、莧菜、茄子、芥菜及白蘿蔔等等,所含的光敏性物質,在陽光照射下會產生光化學產物,造成色素沉澱,易曬黑,甚至令肌膚過敏及發炎,要保持肌膚白晢,就要在白天避免進食這些容易令肌膚曬黑的蔬菜,相反,如果想令肌膚曬黑,不妨將芹菜搾成有益健康的蔬菜汁,當早餐來喝。

薯蓉番薯做早餐
酪氨酸是黑色素形成的基礎原料,薯類食物如馬鈴薯、番薯、山藥、芋頭、馬蹄、菱角等等都富含酪氨酸,攝取過多酪氨酸,就增加黑色素合成的機會,令肌膚容易曬黑。

色素濃湯
紅蘿蔔、南瓜、木瓜等紅色蔬果,蘊含豐富胡蘿蔔素,過量進食會造成色素沉澱,令肌膚更易曬黑。

內容延讀:

簡易減肥法!夏天想輕鬆瘦身就吃這些

iPhone7深藍新色 3大外觀變化

狂食海鮮
甲殼類海鮮亦是高酪氨酸食物之一,常吃蝦、蟹、扇貝、蠔等等海鮮,都會令黑色素合成更快,令膚色變深,曬黑變得很容易。

專攻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富含鐵、銅、鋅等金屬元素,能激活黑色素,常吃牛雜、豬雜、雞腎、魚腸等動物內臟,會令肌膚更容易受紫外線的侵害,更易曬黑。

便秘必看!8招助你解決便秘困擾
無益加工食物
內臟的功能與膚色深淺有密切關係,健康的內臟能維持人體正常新陳代謝,有助排走黑色素,然而加工食物如香腸、火腿、臘肉、罐頭食物等等,都含有防腐劑、亞硝酸鹽、人造色素、味精等食物添加劑,變相加重內臟的負擔,造成黑色素沉澱,令膚色變黑,甚至形成色斑。常吃加工食物,感覺不健康,可免則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