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年!8大NBA季後賽的驚人事件!

運動

廣告

今年NBA,絕對太多精采時刻,勇士以73勝破公牛72勝紀錄,季後賽落後雷霆1-3,反超入NBA final,在領先騎士3-1時,相信大部分人都覺得勇士可以在NBA final輕鬆封王,誰不知,大帝+艾榮大打爭氣波,1場1場咁追返,最後以超強爭勝決心,成功反超勇士首次封王,LeBron James更以全面表演奪得MVP,而在NBA季後賽,以下8大事件,亦係好嚇人。

text-譚大偉(ig:taiwaitam

1>NBA 史上唯一有冠軍指環的73勝球員

NBA final對決,我想全世界最開心的人,一定是巴西中鋒 Anderson Varejao,其實他在騎士效力 11 年,上半季他還是騎士球員,但半季後他轉會到勇士,成為史上首位在同1季分別打過東西岸冠軍的球員,而他在騎士打了31場賽事,所以絕對有資格得到冠軍指環,73勝而有指環的球員,這個紀錄要破相信很難。

2> NBA Final 同隊兩大球星黃金數據

NBA Final最關鍵的第5戰中,騎士兩大球星 LeBron James 與 Kyrie Irving 分別得到 41 分 16 籃板 7 助攻和 41 分 6 助攻的超級黃金數據,展開騎士反勝之旅,這個數據是NBA Final中第首次有1支球隊中有2名球員同時攻下 40 分、 5 助攻以上的表現。

3>Curry破季後賽連續三分紀錄

西岸決賽,勇士對雷霆Game 1,Stephen Curry打破名宿牙擦蘇(Reggie Miller)連續44場季後賽都射入3分波的NBA紀錄,不過Game 1卻輸了。這也是咖喱仔在Final給人的感覺,過份沉迷射3分,忘記了隊友。

內容延讀:

IPHONE7深藍新色 3大外觀變化(多圖)+APPLE沙田新店落實

5點睇晒 Apple WWDC16懶人包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4>騎士都有3分雨

3分絕對是勇士的招牌,不過騎士都有3分雨,在東岸4強對鷹隊系列賽中,Game 2和3中分別射入 25 與 21 球3分球,2戰共投進46球3分,寫下NBA新紀錄。其實鷹隊,亦都Game 3中射入16球3分。

5>Klay Thompson 單場3分紀錄

3分3分,都係關於3分的紀錄,身為浪花兄弟的 Klay Thompson在西岸決定,對雷霆時咖喱又冇手感時,幸好有 Klay Thompson 在第6戰射入 11 球3分,係勇士反勝最大關鍵,可惜是在Final中,再沒有神的演出。

6>西岸史上 首次大逆轉

雷霆在西岸決賽中,憑 Kevin Durant 與 Russell Westbrook 帶領下以3-1領先勇士,而勇士在全隊將士用命,連贏3場成為西岸首支處於 1-3 劣勢卻能逆轉勝的球隊。

7>NBA Final 史上首次逆轉勝冠軍

其實,又有誰會估到,勇士在西岸決賽破紀錄逆轉勝雷霆,竟然在NBA Final中,以3-1領先騎士,而被人逆轉反轉頭,而騎士成為首支在落後1-3之後奪冠的球隊,這也是騎士 52 年來的第座總冠軍盃,真係劇本都寫唔到這個結局。

8>勇士騎士6戰勝分差118分

勇士和騎士的對決,分差之大又係想像不到,頭2戰勇士大勝騎士48分,前5場比賽勝分均超過10分,第6戰騎士主場贏勇士14分,據統計,勇士和騎士兩隊在前6戰的勝分差累積高達118分,創下歷史新高,原紀錄是遠在1965年,當時塞爾蒂克和湖人打了5場比賽,勝分差達到1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