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食好西攻略 選出6大型格爸爸最愛餐廳

飲食

廣告

兒時跟爸爸出街,總是不停問:「爸爸!爸爸!我們去哪兒呀?」現在卻變成老爸常常問你帶他去哪兒。小時爸爸帶你去吃大餐便很雀躍,現在換你為他花點心思。父親節食餐好是必然,若你能帶他去吃頓最合胃口的,讓他心裏感到sweet sweet。

父親節食得好又要適合你爸爸,當然要根據他的個性及喜好去選,我們劃分出6種不同類型及性格的爸爸,再貼心地揀選餐廳符合其喜好,趁機打開他鐵漢柔情的一面。

text – Venusos photo – Tung、Mike、Candy、Pakco

父親節食大餐 你爸爸屬哪類型?

1. 內斂嗜酒爸爸
蘇格蘭手工啤配型廚菜式

看上去再粗枝大葉的男人,都會有些心底話對着家人是難以啟齒,而酒精則可令人放鬆心情盡訴心中情。剛巧蘇格蘭手工啤酒品牌店Brew Dog登陸中環,全店有數十款手工啤酒,當中有半數啤酒是固定款式,包括classic的Punk IPA、5 AM Saint等,另外Brew Dog每星期亦會更新不同口味啤酒,食客每次去到都一定會有新鮮感,店內的食物由來自美國的型廚Austin Fry設計,大至麵包細至鹽都是廚師自製,最好就是和父親大人摸酒杯底拉近彼此關係。

Roasted Red Pepper Hummus +Flat Bread $58

烤至香脆鬆軟的無酵餅,沾上以紅辣椒及鷹嘴豆蓉製成的醬料,味道甜中帶點豆蓉口感。灑上香草後,香草的味道令整體味道更突出。

Maple Porter House-bacon Plate +Beer Made Condiments $148

加拿大豬腩肉以波特酒及楓蜜醬調味,醃製10日再以橡木煙燻,烤煮後的腩肉入口juicy入味,再蘸上Brew Dog自製的芹菜醬和芥茉醬,更是層次豐富,而放在旁邊的手工麵包吸收了腩肉的油分後,外脆內酥。

Stout Ice Cream Smores + Home-made Beer Marshmallows $88

自製綿花糖十分有咬口,雪糕使用Brew Dog品牌啤酒製成,保留了酒的香味與朱古力味平衡,配上餅乾吃,香脆、軟綿、順滑集於一身,無可挑剔。

Hardcore IPA $90、Elvis Juice $70、Paradox Compass Box $330、 Punk IPA $70(左至右)

 

Brew Dog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9號地鋪

電話:2219 9905

營業時間:2:00pm-12:00mn

 

 

內容延讀︰

父親節DIY 5款貼心小禮物 給你前世情人花點小心機

iPhone7售價大陸流出 iPhone Pro藍色雙鏡頭未炒已過萬

2. Man爆筋肉型爸爸

健身房吃高檔親民價西餐

有種爸爸工作已經很忙,還要日練夜練肌肉,目的都是為了身體健康可以照顧一家人,成為我們的依靠。邊做gym邊吃大餐,最適合筋肉型爸爸。

觀塘的Percent綜合了健身中心及西餐廳,客人於餐廳吃飯的同時,又可到健身區做gym及身體脂肪比例分析,也可參與個人或團體健身班。不要因為是健身房而認為餐廳只會供應沙律、三文治等輕食,多款如龍蝦、意粉等高檔菜式,全由曾於Ritz-Carlton酒店工作的主廚負責,味道及賣相也很有水準,而熱量的控制與味道取捨亦很專業,即使爸爸正在操肌也可放心吃。

波士頓龍蝦配香草意粉

波士頓龍蝦經Mozzarella cream cheese烤封保留鮮嫩肉汁,意粉方面由自家製的basil、百里香及意大利番茜調配的香草醬煮成,味道清新又高雅。

荷蘭大啡菇煙肉薯蓉配黑松露鵝肝

法國鵝肝煎封香脆配搭意大利黑松露,以及薯蓉大啡菇,以香甜莓醬伴碟,美味可口而分量點到即止,不會膩。

黑醋雜莓鮮乳酪

乳酪軟綿細滑加上新鮮的雜莓,整體味道酸甜適中,十分醒神。

餐廳環境以黑白為主。

健身房的設備一應俱全。

 

Percent Kitchen & Fitness

地址:觀塘開源道55號開聯工業中心B座11樓03A室

電話:3706 5805

營業時間:11:00am-11:00pm

父親節2人套餐:$398/2人

父親節套餐供應期:即日至6月19日

 

 

內容延讀︰

父親節DIY 5款貼心小禮物 給你前世情人花點小心機

iPhone7售價大陸流出 iPhone Pro藍色雙鏡頭未炒已過萬

3. 精明居家型爸爸

日式雜貨店煮出家的味道

有些爸爸天生就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更是格價能手。帶你精明的爸爸到萬家廚房,既可讓他在店內選購日本特色糧油雜貨,同時品嘗到居酒屋料理,爸爸一定讚你「叻豬」。

萬家廚房分為兩邊,一邊是日式雜貨店,有各類日本酒、醬油調味料等等,另一邊是用餐區,由老闆阿波煮出各種日本住家料理,食材都可在旁邊超市找得到,有根可尋,大家吃得更放心。阿波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但他曾到日本3年working holiday,住在日本人家中,當然偷師學了不少地道小食。這份家的味道,對爸爸來說,一定特別溫馨。

(前)鰻魚飯 $88、(後)Motoyaki $66

把京都原條鰻魚烤熟,再配以一口香醇的日本珍珠米,灑上香蔥及芝士,十分惹味。而Motoyaki是日本家家戶戶也會吃的菜式,以芝士、日本薯仔、洋蔥及蛋黃醬等烤焗的椰菜爽脆香口。

美國黑毛牛心肉$48

牛心肉香嫩外脆內軟,洋蔥及蒜片清甜香口。

日本有機大豆豉油 $86

萬家獨家代理的有機豉油,是全日本唯一以木桶釀製的豉油,豆味勁濃,配合任何食品調味也相當出色。

梅酒威士忌 $398

是萬家獨家代理的產品之一,用上富士山懸冰見市產的青梅浸製,梅味與威士忌味平衡,分外高貴和諧,1年只有1造,是必買之物。

土雞蛋 $38.6 /10隻

萬家的雞蛋是由老闆娘Wendy家族本地飼養的活雞所生下的,絕不外銷,蛋味香濃、蛋白超滑。

萬家超市位於居酒屋內。

 

萬家廚房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24號聯基新樓地下M鋪

電話:2855 1688

營業時間:12:30pm-2:00am(星期二至日)

 

 

內容延讀︰

父親節DIY 5款貼心小禮物 給你前世情人花點小心機

iPhone7售價大陸流出 iPhone Pro藍色雙鏡頭未炒已過萬

4. 簡樸浪漫型爸爸

法式碟頭飯享受男人的浪漫

每次吃午飯走到茶記,總會看見不同年紀的爸爸1個人在按電話或看馬經,邊埋頭吃碟頭飯。父親節一於陪爸爸做些他平日會做的事,感覺也很浪漫。

普通碟頭飯未免太沒心思,不如轉轉形式,吃個法式碟頭飯吧!位於灣仔的La Monde d’ Ulysse的午餐,主打法式碟頭飯,以簡約雅致的擺碟以及清淡少油的方式烹煮,保留食材原味,既健康又高貴,不少白領也幫襯。和爸爸品嘗比「男人的浪漫」更浪漫的法國菜,也只是100多元,非常超值。

油漬鴨腿肉梅子瓜蓉湯泡飯餐 $100

油漬鴨腿絲入味,梅子醒神,而飯粒把瓜蓉湯充分吸收,十分入味。

法國蘑菇鵝肝庵列飯餐 $100

底層是雜菜,以飯作夾心再配流心香滑的蘑菇鵝肝庵列,清淡之餘,卻令人再三回味。

市場馬頭魚火腿Tomatoes Concasse Sauce飯餐 $100

市場馬頭魚肉香脆魚油十足,鮮茄粒清新,是住家法國菜的味道。

 

Le Monde d’ Ulysse

地址:灣仔灣仔道199號天輝中心18樓

電話:3702 1400

營業時間:12:00nn-2:30pm、7:00pm-10:30pm

(星期一至五);7:00pm-10:30pm(星期六)

 

 

內容延讀︰

父親節DIY 5款貼心小禮物 給你前世情人花點小心機

iPhone7售價大陸流出 iPhone Pro藍色雙鏡頭未炒已過萬

5. 豪氣型爸爸

港日fusion高CP值火鍋

打邊爐是一眾「麻甩佬」最愛,邊飲酒邊吃肉,再吹吹水,個個男人即時變身成豪氣萬分的演說家。港式火鍋爸爸吃得多,不如帶他試試港日fusion火鍋。

大一海鮮火鍋料理除了有活刺身料理吃外,更有本地牛及黑毛豬,更有多款自製湯底,而且他們的酒更是從日本酒協會取貨,是1間高CP值的火鍋店,到時記得多淥兩塊本地黑毛豬孝敬爸爸。

金湯雞腿翅鍋 $369

以36個月的西班牙lberico 風乾火腿、6兩魚翅及嘉美雞煮成的湯底,建議先飲碗湯,再開始打邊爐。

女皇粉 $39

由黏米粉及澄麵做成的自家製女皇粉,口感像薯粉,卻愈煮愈彈牙,是必食之選。

本地黑毛豬腩片 $239

黑毛豬油脂豐富人見人愛,而本地黑毛豬的特色除了每日全港限量只有兩隻外,肉味濃不會有油膩感。

牛摩王拼盤 $399

本地牛的牛味較其他地方香濃,拼盤中除了安格斯外,爽口的牛胸爽及牛脷等都選用了本地牛。

大一海鮮火鍋料理的酒是從日本酒協會取貨,真材實料。

 

大一海鮮火鍋料理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3-7A萬事昌廣場2樓1室

電話:2889 6986

營業時間:5:30pm-2:30am

 

 

內容延讀︰

父親節DIY 5款貼心小禮物 給你前世情人花點小心機

iPhone7售價大陸流出 iPhone Pro藍色雙鏡頭未炒已過萬

6. 甜蜜young爸爸

新啤酒口味雪糕

吃雪糕總給人年少的感覺,爸爸其實也是個大細路,愛玩愛吃新出品絕不為奇。尖沙咀山林道開了間賣Hoegaarden桑梅啤酒的雪糕小店,店鋪每天會固定出售桑梅啤酒味雪糕和1款每天轉換口味的雪糕,如抹茶、焙茶、日本牛奶味等等,酒味及茶味雪糕都不會太甜,加上天氣炎熱,爸爸一定會喜歡。

粉紅仙子 $44

在桑梅啤酒雪糕上灑上朱古力爆炸糖、蝴蝶脆餅及桑梅脆脆,口感既軟滑又香脆,造型獨特,拿着和爸爸自拍一流。

桑梅啤酒冰凍火山 $46

熱狗包即點即炸,暖烘烘熱狗包配合冰凍酸甜的桑梅啤酒雪糕,冷熱交替非常有趣。

桑梅啤酒雪糕 $42

以雪糕良伴甜筒盛放着桑梅啤酒雪糕,忠於原味人士必選。

阿芙佳茶 $38

以大蘇牛乳做成的阿芙佳茶,把宇治抹茶及靜岡焙茶的甘香保留,淋上熱茶時與雪糕融合的場面相當震撼。

 

The little Corner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10號山林閣地下2C號舖

電話:3954 5463

營業時間:12:00nm-11:00pm

 

內容延讀︰

父親節DIY 5款貼心小禮物 給你前世情人花點小心機

港版築地揸fit人搶先爆料 劃分5大美食區 未開店先派coupon

iPhone7售價大陸流出 iPhone Pro藍色雙鏡頭未炒已過萬

腳短族揮手區!即數8個腳短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