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請珍愛療癒着我們的海洋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為了因應這天,參與了一些宣導愛護海洋環境保育的活動,其中包括我代言的形動海洋深層水舉辦的淨灘活動,當然這短短的沙灘撿垃圾,人力與時間其實都是相當有限的,就算把眼前這片海灘清乾淨,等下次漲潮又會漂浮上來許多垃圾。雖然如此,還是希望可以做一些甚麼或宣導甚麼,讓更多更多的人知道,去海邊玩耍時,垃圾分類並且帶走是最基本,也是必須遵守的。

大家都喜歡去美麗的海灘度假,接近大自然會有充電的感覺,希望人類可以跟美麗的海洋與海裏的保育動物和平共處,珍惜水資源,並且拒絕吃魚翅與其他違法的海產。就像前陣子去宿霧工作時,與鯨鯊共游的近距離拍攝,也是遵守當地的規定,包括開放時間、與鯨鯊保持安全距離、不觸摸、不用閃光燈、不用化學防曬產品與攜帶尖銳物品等規定,都是為了保護牠們。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國,曾經擁有許多豐富的海洋資源,也吸引許多人來潛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宣導,可以讓更多人保護這片珍貴美麗的海域,海風吹散喧囂,海水洗淨浮華,我們都被大海給療癒着,也請同等對待與愛護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