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減肥法日本大流行!即食5種飽肚又瘦身的食物

熱話

廣告

減肥手法層出不窮,為了減肥你可以去到幾盡?曾經在歐美受到追捧的「8:16減肥法」,最近就在日本流行起來,在今個夏天需要減肥的「絲打」不妨一試!小編亦明白增肥容易節食難,又能飽肚又具減肥瘦身效果的食物,簡直是減肥人士的恩物,究竟哪5種食物飽肚又低卡

即學8:16減肥法

1天只吃8小時
「8:16減肥法」是飲食瘦身的1種,當中的8是指1日3餐集中在8小時內吃完,餘下的16小時就不能再吃東西,讓腸胃休息,減低熱量攝取之餘,更趁着這16小時消耗1天所攝取的卡路里,減少脂肪累積,達到瘦身目的!

水可以照喝
8:16減肥法餘下的16小時不能再吃東西,但清水還是可以照喝,但果汁、汽水、牛奶、茶等等就不能了。

固定進食時間
要「8:16減肥法」得到最佳瘦身效果,8小時的進食時間最好每天都能固定,例如早上9時吃第1餐,最後1餐就要在下午5時前吃完。而Hugh Jackman則是在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內進食。

無須節食
「8:16減肥法」強調1天要吃的東西集中在8小時內吃完,只要不過量,8小時內無須節食,可以進食任何食物,想吃甚麼就吃甚麼這點非常吸引!

內容延讀:
香蕉不但可以減肥,而且用途還有如此多
日式雜貨店 Village Vanguard 暫別香港

飽肚又瘦身的食物
「8:16減肥法」規定餘下的16小時就不能再吃東西,為了讓減肥人士持之以恆,小編推介以下飽肚又瘦身的食物,讓大家在8小時內吃到最飽,空肚的16小時未至於太辛苦!

1. 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卻低卡,加上有口感,能在腦內產生飽足感,降低食慾,自然減少用餐分量,絕對是減肥恩物!而且香蕉富含食物纖維及寡糖,有效刺激腸道蠕動,增加益生菌的數量,能消除便秘兼肚腩!韓國新晉女團I.O.I成員Somi全昭美、深田恭子、森公美子、大S及李玟都曾以香蕉成功減肥!

2. 番薯
番薯雖屬澱粉質食物,但熱量就比白飯少一半,而且番薯含有的蛋白質亦相當高,容易有飽肚感,加上富含大量纖維,能幫助腸道蠕動,達排毒瘦身之效。以番薯代替白飯作為主食,再配合其他低熱量食物,有助減肥,不少女星如秀智@Miss A、昭宥@Sistar、朴寶藍、IU、劉嘉玲及細S徐熙娣等等,都是番薯fans!

減肥 終極武器! 即跟6位女星吃 番薯減肥

3. 藜麥
今年最紅的superfood非藜麥莫屬,藜麥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維他命 B及C等等,同時含有豐富膳食纖維,除低卡路里之外,升糖指數亦低,加上藜麥口感煙韌有口感,能產生飽肚感,所以成為大熱的減肥食物。

4. 燕麥
燕麥蘊含蛋白質、脂肪酸、維生命、礦物質,β-聚葡萄醣及大量水溶性膳食纖維,又有口感,能夠延緩腸胃的排空時間,讓人產生飽肚感,有效降低食慾,減少其後熱量攝取,亦是減肥恩物。

5. 蒟蒻
蒟蒻含有的熱量極低,而且吸水力強,容易產生飽肚感,能降低食慾達瘦身效果。而且蒟蒻蘊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有一定的排毒功效。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