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玫瑰金定新版Pro 矛盾對決!

電子產品

廣告

MacBook玫瑰金殺到!去年4月初發表,全新型號、設計的MacBook,意欲取代MacBook Air姿態明顯,引來市場一陣熱話。由於其定位屬入門級數,加上大膽地只留下1個USB-C制式的端子,即使推出1年,似乎仍未能成為熱潮。最終,Apple於事隔1年的iPhone SE發布會上使出無敵絕招,發表全新冇得輸的MacBook玫瑰金(Rose Gold)配色,成功搶得媒體及受眾的高度關注。加上近期有傳年尾即將推出新版MacBook Pro,輕薄同MacBook Air睇齊,再加新科技及指紋解鎖Touch ID,一門三傑,矛盾對決,換機如何選擇?

text – Nam photo – Mike model – Lilian Kan@pure models(ig:liliankan)

MacBook 12′
處理器:Intel Core m3 Turbo Boost技術加速運行至2.2GHz/Intel Core m5 Turbo Boost技術加速運行至2.7GHz)
顯示卡:Intel HD Graphics 515
快閃儲存:256GB/512GB
記憶體:8GB
售價:$9,988/$11,988
查詢:Applehttp://www.apple.com/hk

MacBook玫瑰金 Force Touch觸控板好用

說實在,再換幾多顏色,MacBook也不新了,大概fans都知道它的特色:單USB-C、Apple logo不發光、鍵盤手感改變。在未正式接觸MacBook之前,這些設計也確實令我非常質疑,然而正因為已經過長時間使用,終可大膽講句,這些改動遠比預期中的容易接受。不僅外媒口碑一致讚好的蝶式結構( Butterfly Mechanism)鍵盤相當好按,Force Touch觸控板亦是至今為止最好用的touch pad,雖然觸控板的mechanical travel為零,但靠著Taptip engine的回饋,卻依然令你有按下去的錯覺,而且force touch第二段、更深入的點擊,可變成新的手勢動作,加強了實用性。不得不承認,這部機遠比自己上手那部MacBook Air(2013年)更為吸引,特別是12吋的Retina Display,無論清晰度及色彩還原都不是同一層次,還有得返轉頭嗎?

大概只有偏執如Apple,才會這麼激進地採用單一接口(而且是USB-C)。

全新蝶式結構鍵盤再非以往的「朱古力鍵盤」手感,按壓更易更輕身,舊版MacBook要些時間適應。

Apple logo如今已不會發光,犧牲了最標誌性的設計換來更薄更輕,可見Apple的決心。

Force Touch觸控板支援兩段按壓(輕壓、重壓),重壓點擊,會變成新的手勢動作,如在圖片上重壓會變成預覽圖片、在文字上重壓會變成查看詞典等等。

設計師兼模特兒Lilian Kan是粉色系狂迷,自然一見傾心,找她做示範最為合適。

 

內容延讀:

觀塘甜品放題 $68任食15款甜品

Sanrio人物大賞2016 角色別注版電話殼 你會投哪個角色?

thecoopidea USB-C Hub完美配件  MacBook玫瑰金要有

無論是傳聞中的MacBook Pro抑或MacBook,均似乎無法逃離改用USB-C的命運。事實上USB-C好處多多,但是畢竟USB-A的設計用了多年,周邊廠商一下子難轉,此刻只能依賴USB-C to USB-A產品。本地設計牌子 thecoopidea 推出的USB-C Hub,能擴充外接4個USB3.0端子,無論連接USB手指、讀卡器、外置硬碟、iPhone等等,都相當夠用,1件周邊已解決90%問題,價錢亦非常合理。除此以外,考慮到不知Apple會否如Lightning線般,在自家USB-C加入甚麼神秘科技,建議還是在Apple Store添置。

thecoopidea USB-C Hub
售價:$299
查詢:Towervision(2553 1151)

thecoopidea USB-C Hub僅重15g,4個USB 3.0每個最高可達至5GB/s的傳輸速度,加上金屬感香檳金色,實用亦美觀。

「我認為MacBook大小剛好,女生隨便拿起已經是絕佳飾物。可惜USB位太少,加上我需要大量繪圖,它的速度始終不及MacBook Pro。但我同意相當吸引,需求不高的女孩子無法抗拒吧?」Lilian(ig:liliankan)不用怕了,用1個Hub就可以變出4個位。

 

另外,SanDisk 64GB Dual Drive也是市場上首款Apple認可USB-C手指,同時有USB-C及USB-A插頭,好用。($728/Apple

 

Touch ID、OLED觸控 年尾新版MacBook Pro
MacBook玫瑰金自然非常搶眼,但作為重度用家,MacBook Pro似乎才是實用之選。已有年多沒有更新過的MacBook Pro,有傳即將於年尾推出新版本,估計會加入Touch ID指紋辨識感應器,與及以OLED觸控條取代原來鍵盤最上方的一列功能鍵,為求更輕更薄,跟MacBook改用USB-C及蝶式結構按鈕也是理所當然。6月中的 WWDC 將公布新版MAC OSX的細節,幾乎肯定會新增Siri服務,至於新版MacBook Pro會否有機會亮相?拭目以待。

MacBook適合light user,規格未必夠玩,因此若新版MacBook Pro輕到可以和MacBook Air睇齊,相信不止記者,很多Mac友也會非常有興趣更換。(圖非新版MacBook Pro)

內容延讀:

可口可樂「無處不在」 粉絲必搶8大潮物

韓國HIT爆解酒雪條真係解到酒? 再教你4種極速解酒法

《世界零距離III》開播 重温方東昇10大金句

氣墊胭脂6大新品測試!激鬥抵買、上色、持久

SANRIO人物大賞2016 角色別注版電話殼 你會投哪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