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褲回春!女人識得襯工人褲,應該這樣襯

潮流

廣告

今季時裝界大熱潮物除了souvenir jacket,便是牛仔 工人褲 !這2大items表面親民易carry,但暗地裏往往被定性為後生女專屬潮物,尤其是屬何家索女何超蓮最愛着用的後者,因為本性casual,有名你叫 工人褲 ,熟女、貴婦難以駕馭。好像最近鄭太蒙嘉慧以白tee及白波鞋襯藍色牛仔短 工人褲 示人,即被狠批扮後生又着得平凡。問題來了,如何着工人褲而不失青春潮氣?以下星級示範,即學即跟!

text-Tammy photo-互聯網圖片

工人褲對決!42歲蒙嘉慧vs 50歲劉嘉玲

公平咩?大家都是着藍色牛仔短工人褲,大家內裏都是襯白top,大家都是雙手插袋擺pose影相,為何年紀大過蒙嘉慧的劉嘉玲,沒被嘲諷扮青春兼打扮平凡欠星味呢?關鍵在於挑戰完souvenir jacket,再向工人褲挑戰的嘉玲姐,懂得運用配飾與襯色。先說鞋,蒙嘉慧的平帶白布鞋真的太~平~凡,如換上鞋形靚爆的adidas白色Yeezy或NMD就加分了。或者學嘉玲姐,穿有踭短靴,拉長腿部線條,小腿都顯得纖幼一點。而且,嘉玲姐一揪名牌如Cartier手鈪、名表及Lanvin手袋,玩high & low搭配,再加上頸上綁上領巾點綴,帶出既青春又高貴的效果。

必跟潮星工人褲襯法

成功的例子不妨多看幾個,相對於短工人褲,長工人褲顯得沒那麼易出事,即使是人妻也能輕易駕馭。

1. Angelababy馬尾+roll腳

平日着得離地名牌晚裝多,最近見到Baby着casusal工人褲,即使她已升呢為黃太,但感覺即時fresh了又親切了,無錯,這就是青春!要營造青春造型其實不難,首先髮型好重要,長髮的話,可以學Baby紮高馬尾。然後,工人褲內裏襯帶有低調圖案的白tee,再腳踏1對激似adidas Stan Smith的Alexander McQueen sneakers,重點是要roll起褲腳,愛摺才會型。

2. 容祖兒、徐濠縈齊襯女人味恤衫

說到襯衫,又怎能不向咱們的樂壇天后容祖兒及時裝教母徐濠縈學習!最近兩位都是玩工人褲襯恤衫,自言最愛着工人褲的Joey選配see-through雪紡透視款恤衫,阿徐則着ruffle粉紅色,兩者皆充滿女人味,與工人褲的粗獷中性氣息來個對比。而阿徐着Suicoke x Slam Jam Kisee涼鞋又着絲襪,更摺腳露出,又潮又不失女人味。

內容延讀:

粉紅色潮流 可遇不可求

可口可樂「無處不在」 粉絲必搶8大潮物

3. Irene Kim、徐濠縈齊露肩

都說今季興工人褲,身為潮流教母的徐濠縈又怎會只着1次?早在季初,她與韓國時裝icon Irene Kim齊齊着工人褲之餘,更玩小露膊。Irene Kim以Stella McCartney工人褲 ($6,520/連卡佛)襯Dior闊領top,工人褲的修腰剪裁,令女性身形線條更突出,有別於一般直身工人褲。難得今季露膊衫大熱,而工人褲的吊帶正好與露膊或闊領衫玩mix & match,比着T恤更特別,又沒那麼中性,男人見到都會like。

短襪配搭!女生必知的配襯技巧

4. 容祖兒、Irene Kim勁好色

Joey捨棄單調白tee,改襯黑白橫間,腳踏sharp色Nike Air Rift。而Irene Kim為Sisley拍廣告時,則以搶眼黃色上衣撞深藍色工人褲,2人分別用圖案及顏色突圍,令工人褲打扮不再沉悶。

5. 舒淇主攻圖案

選擇工人褲除了要注意cutting,款式都很重要,如舒淇這條有車章又有破爛位就最潮,不過配襯就要簡單一點,最穩陣是襯黑白色,因為本身條褲已經夠突出。

6. 鄭秀文、吳若希撐工人裙

不想太男人,但又想湊牛仔工人熱,可以改着工人裙。Sammi以Amenpapa工人裙襯Comme des Garcons白tee,而Jinny則着Lee x mercibeaucoup,別注牛仔裙,一個有型,一個少女風,你點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