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止痕好易!即試6個濕疹止痕偏方

造型打扮

廣告

作為濕疹患者,絕對明白濕疹帶來的各種痛苦,當中最「難頂」的一定是痕癢。尤其是半夜發作時,痕到入心,徹夜難眠,最慘是明明想瘋狂搔癢,但又不敢。今次特別搜尋了6個濕疹止痕偏方,希望可以助你助我在疹發作時,迅速止一止痕。

text-Emily photo-網上圖片

濕疹止痕偏方

1. 金銀花水

做法:將金銀花放入熱水煲滾,放涼後倒入小瓶子,再放入雪櫃雪凍。每次痕癢時就塗上患處,能幫助濕疹止痕。

2. 新鮮蘆薈葉

做法:將新鮮蘆薈葉起肉,將蘆薈肉打爛後用來浸浴。另外,亦可將蘆薈葉上的汁液當作精華使用,塗於濕疹患處,有保濕及止痕的效果。

3. 自製椰子油潤膚膏


做法:將適量椰子油、甜杏仁油及蜂蠟倒入闊身玻璃樽中,然後用滾水坐熱,將蜂蠟熱溶,之後再加入大麻籽油攪勻,放涼後便會凝固成膏狀,可當作潤膚膏使用,塗於患處即可為濕疹止痕。

4. 燕麥沖涼

做法:將燕麥用攪拌機攪爛,放入茶葉袋,然後綁於花灑頭用來沖涼,有為濕疹止痕的效果。
椰子水7大好處你要知
5. 甘油+白醋

做法:將7:3比例的甘油和白醋混合,再加入半份飲用水,放進玻璃樽內搖勻,直接塗於患處即可。
6. 死海鹽浸浴

做法:將1包死海鹽倒浴缸的熱水中,然後浸浴15至20分鐘,能紓緩濕疹。若家中沒有浴缸,亦可將死海鹽倒進1杯熱水中,融化後直接塗於患處,可幫助濕疹止痕。

內容延讀:
師奶殺手方中信回巢!新角5點特別之處同你睇!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