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法國市集 週末偽遊法國食盡傳統美酒佳餚

飲食

廣告

去旅行是大多數港人hard work的原動力,即使只能travel 幾日,旅遊歐洲,更是人生必做必去清單之一。今個週末你可試試話飛就飛,(偽)旅遊歐洲,點去?Go by bus is ok!赤柱法國市集營造出充滿法德文化色彩的法國東部市鎮阿爾薩斯(Alsace),到達赤柱廣場便可暢遊異國。

text-william

赤柱法國市集 美酒配味濃小食

法國五月美食節即將就在赤柱市集舉行第三屆法國傳統市集,以法國東部市鎮阿爾薩斯為主題,15 個攤檔售賣傳統法國及阿爾薩斯的美食、美酒和工藝品,芝士和紅白酒當然少不了。市集其他活動包括面部彩繪,由法國幼兒園(Lou Pichoun)舉辦的免費工作坊,更是特別為小朋友而設,讓一家大小都可以感受阿爾薩斯市集風情!

Bretzel by DALLOYAU

首200位來到法國傳統市集的訪客,有機會免費獲贈法國經典精品糕點品牌Dalloyau特別製作的蝴蝶脆餅,是阿爾薩斯的經典小吃。

 

 

 

 

 

 

 

 

 

 

 

 

 

 

 

 

M&C Asia

專營法國海鮮食材,海魚、藍龍蝦、甜蝦、麵包蟹等等都有售賣。他們亦有參展今次市集,更有即開生蠔、八瓜魚冷盤供應,喜歡吃海鮮的要試試。

其中一店主來自法國餐廳Monsieur Chatte,芝士是店中名物,當中的Raclette Cheese屬軟芝士的一種,也是一道菜餚,常見食法就是熱溶芝士的表層,再用刀刮下來,非常吸引。

 

Fico 不單是專營葡萄酒代理的公司,亦有售賣芝士。Plateau de fromage即是芝士拼盤,現場亦有售賣。

Luxe Nova是一間位於中環的高級select shop,這款有機茶名命為With the Angels,白茶茶香,同時充滿野花的香氣,歎茶要飲!

 

 

法國布藝用品Jean Vier,總帶著一股悠閒味道,放在廚房就最好,回家佈置是法式餐桌。

 

內容延讀:

韓國雪條搶先消暑 2大便利店開賣8款新品

咪蝕俾政府!8條報稅防被騙增知識小百科

赤柱法國市集帶你遊阿爾薩斯

 

 

 

 

 

 

 

 

 

 

 

 

 

 

位於法國東部,因地理位置糅合法德文化色彩,地貌景觀多樣。不過最為人熟悉的就是當地擁有 26 間米芝蓮餐廳,是法國其中一個最多米芝蓮星級餐廳的地區。

傳統阿爾薩斯服飾很有鄉村風味,最大的特色就是女生頭上會帶一個很大的蝴蝶結,來市集就有機會跟穿上傳統阿爾薩斯服飾的模特兒拍照。

 

市集集齊來自法國的海鮮、香腸、冰盤、芝士和酒品,買返屋企自煮法國大餐都無問題。(法國囝囝相相當靚仔)

韓國雪條搶先消暑 2大便利店開賣8款新品

其他活動包括面部彩繪、由法國幼兒園(Lou Pichoun)舉辦的免費工作坊,大人細路都岩玩。

今年已經是法國傳統市集第3年於赤柱廣場舉行,趁週末過來逛逛吧。

 

赤柱廣場法國傳統市集

日期:5 月 14 – 15 日

時間:11:00am-6:00pm

地點:赤柱廣場美利樓地下

赤柱法國市集詳情

 

內容延讀:

韓國雪條搶先消暑 2大便利店開賣8款新品

UNIQLO福袋最想抽中的10件物超所值單品

咪蝕俾政府!8條報稅防被騙增知識小百科

祛濕湯水你要飲!7款解濕重湯水推介

壓縮數據App推介 看Live睇ViuTV幫你勁慳數據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