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卡超終於要改口叫皮卡丘? 任天堂宣布將Pokémon精靈中文名統一

熱話

廣告

我真係好亂呀!昨日任天堂(http://www.nintendo.com.hk)香港官網宣布,為配合「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呢個game中文化版本推出,將遊戲中的「寶可夢」(Pokémon)…(即係小精靈呀?吓?)中文名統一。官網重將96年發售的「精靈寶可夢」…(即係寵物小精靈呀,噢My God!)系列第一款作品「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赤・緑」中,登場的151隻寶可夢新名放在官網上,以下30隻最著名的小精靈,以後主要都要跟普通話叫法!你慣唔慣呀?

text-專題組

原來叫比卡超,現在變皮卡丘。而它進化後原本叫雷超,現改為雷丘。

 

車厘龜變成傑尼龜,而進化版的卡美龜就變成卡咪龜。

 

主角之一的奇異種子改名為妙蛙種子,而奇異草和奇異花分別改為妙蛙草及妙蛙花。

 

歌聲美妙可以將敵人催眠的波波球,被改名為胖丁。進化後原名叫肥波球,現在叫胖可丁。

 

傻下傻下的傻鴨,現改名為可達鴨,完全表達不到它傻傻的性格。而本來叫高超鴨的進化版,現在叫哥達鴨。

 

火箭兵團的喵喵怪,現在只淨下喵喵兩字。而高竇貓則變成貓老大,名字一點都不高竇。

 

原本叫爛泥怪和爛泥獸,現改成臭泥和臭臭泥。

 

內容延讀:
又改名又20周年 10個《POKEMON》要知的秘密
新排球女神誕生!世界女排4大美人起底(22P)

火箭兵團常用的小精靈毒氣丸和毒氣雙子,現改成瓦斯彈和雙彈瓦斯。

 

無人不曉的紅唇蛙也難逃一劫,被改名為迷唇姐。

 

外表看起來呆呆的小呆獸,新名叫呆呆獸,而大呆獸則變成呆殼獸。

全球最高最長滑梯 瀡足174米你敢唔敢玩先?

寵物小精靈中實力非凡的超夢夢和夢夢,都被改名為超夢和夢幻,聽了它們的名字真的覺得很夢幻。

 

原名是護主犬,現變成卡蒂狗,而奉神犬則變成風速狗,相信香港人還是比較喜歡護主犬這個名吧。

 

伊貝、水伊貝、雷伊貝以及火伊貝,新名叫伊布、水伊布、雷伊布和火伊布。

 

而波音蝠和大口蝠,都被改名為超音蝠和大嘴蝠。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