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5月來了!文青不可不知關於法國的7件事

熱話

廣告

一年一度的「法國5月」藝術節剛剛開始。雖然在法國,5月並無甚麼特別節日,但正正亦因為在法國的5月時分,剛剛步出寒冬,春意正濃,到處綠油油,花海盛放,如此繽紛燦爛正好代表法國這個藝術國度。所以自1993年起,每年5月亦在香港舉行「法國5月」藝術節。作為1名文青,對於法國以下7件事必須要知。

text-Kenta(ig:kenta_cosmos) photo-互聯網圖片

關於法國的7件事

1. 髮廊門口的旋轉燈

2. 手袋女王Hermès Birkin

3. 法國國寶Serge Gainsbourg

Serge Gainsbourg & Jane Birkin – <Je t’aime… moi non plus>(我愛你… 我並不愛你)

My Little Airport都有唱<How can you fall in love with a guy who doesn’t know Gainsbourg>,所以你怎可以不認識Gainsbourg呢……

Charlotte Gainsbourg – <Le chat du café des artistes>(藝術家們喝着咖啡聊天)

內容延讀:

濕疹人士必飲!7款湯水食療

即學做運動女生! 《Honey Sport》 x ASICS基礎跑步訓練

4. 玫瑰人生Édith Piaf

Joan Cornellà 無厘頭6格漫畫變動畫?6月香港辦畫展

Édith Piaf –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在2007年以Édith Piaf的傳奇人生拍成電影《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由Marion Cotillard扮演Édith Piaf,獲得2008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及化妝2個大獎,故事圍繞Édith Piaf人生早期的坎坷,中期的多姿多彩,以至後期的崎嶇,文青必看!

2007年《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電影trailer

5. Claude Monet 莫奈 香港畫展

6. 藝術橋 心鎖橋

7. 英文內的法文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