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水眼線液6大新品激鬥!抵買、順滑、耐水、易卸

熱話

廣告

身為「眼線控」的我,每天定必要畫眼線才能外出,否則樣子會顯得沒精打采,所以對眼線液要求甚高,在特別容易出油出汗的夏天,眼線一定要既順滑易塗,又耐水易卸才可。今次選出6款 耐水性眼線液 進行測試,為你選出夏日眼妝必需品。

text-Ivy Lai photo-Tung

6大耐水眼線液測試

測試方法:
1/ 以價錢除以容量,計算出抵買度。
2/ 將眼線液一筆過畫於皮膚上,以測試其順滑度。
3/ 於皮膚上畫上眼線,待5分鐘後,再以濕透水的化妝棉輕抹,並觀察褪色效果,以評估其耐水度。
4/ 用沾有卸妝水的化妝棉輕抹眼線,觀察褪色效果,評估其易卸度。

1. Check抵買度!

a/ Son & Park True Black Eye Pen Liner $139/1g($139/g)
抵買度:★★★★

b/ Shu Uemura Calligraph:ink Liquid Eye Liner Applicator $280/0.45ml(約$622/ml)
抵買度:★

c/ Givenchy Liner Couture $270/0.7ml(約$385/ml)
抵買度:★★★

d/ Nars Eyeliner Stylo $270/0.7ml(約$385/ml)

抵買度:★★

e/ M.A.C Fluidline Pen $180/1g($180/g)
抵買度:★★★

f/ L’oréal Paris Super Liner $95/1.6g(約$59/g)
抵買度:★★★★★

內容延讀:

韓式粉條妝流行中!即學宋智孝、Pony化無瑕底妝

濕疹人士必飲!7款湯水食療

2. Check順滑度!

a/ 順滑表現中規中矩,開端至尾的顏色都平均,末段偏幼。
順滑度:★★★

b/ 順滑度表現稍弱,畫眼線時,筆觸輕微不順,顏色不均。
順滑度:★★

c/ 眼線顏色鮮明平均,惟粗幼有點兒不一致,表現不錯。
順滑度:★★★1/2

d/ 順滑度十分理想,一筆畫出來的眼線顏色平均鮮明,表現最佳。
順滑度:★★★★★

e/ 順滑表現理想,眼線粗幼平均,顏色相若。
順滑度:★★★★

f/ 眼線線條不夠流暢,色澤不算鮮明,順滑度只屬合格。
順滑度:★★1/2

內容延讀:

3. Check耐水度!

a/ 用極濕的化妝棉濕敷10秒後,只有少許眼線液被抹走,眼線顏色與線條並沒有明顯受損,耐水度最強。
耐水度:★★★★★

b/ 耐水能力不理想,被抹走的眼線顏色不算嚴重,但眼線圖案明顯受損。
耐水度:★1/2

c/ 化妝棉抹走大部分眼線顏色,眼線圖案亦有化開情況,耐水度有待改善。
耐水度:★★

d/ 耐水能力很好,只有少許眼線顏色被抹走,圖案線條仍能保持。
耐水度:★★★★1/2

e/ 雖然被抹走的眼線顏色很多,但眼線圖案仍能保持原貌,耐水度中等。
耐水度:★★1/2

f/ 輕輕被濕了水的化妝棉一抹,眼線即花,大部分眼線顏色都被抹走,耐水度很弱。

面有扁平疣?你要即處理

4. Check易卸度!

a/ 重複以卸妝水抹後,只有少量眼線顏色被抹掉,易卸度不合格。
易卸度:★1/2

b/ 雖然被抹走的眼線顏色不少,但皮膚上的眼線仍清晰可見,易卸度有待改善。
易卸度:★★

c/ 非常易卸,輕輕一抹,大部分眼線已經被抹走,表現極佳。
易卸度:★★★★★

d/ 易卸度表現令人滿意,大部分眼線顏色都可以一下就被抹走。
易卸度:★★★★

e/ 約一半眼線顏色被卸掉,相信只需重複抹2至3次,就能徹底卸掉眼線。
易卸度:★★★

f/ 一抹就能卸掉大部分眼線顏色,易卸度不錯。

易卸度:★★★1/2

耐水眼線液測試結果誕生!

總評:
a/ 耐水能力超強,價錢又合理,相信即使游泳都不易化開,誠意推介出海時使用。

b/ 各方面表現都不太理想,價錢亦算偏高,不過勝在筆尖夠幼,用來畫內眼線亦可。

c/ 對於日日都畫眼線的你來說,要順滑又要易卸,Givenchy是不錯的選擇,定能助你節省化妝及落妝的時間。

d/ 所有表現皆屬中上,容易操控,初畫眼線者都會容易畫出粗幼適中的眼線,值得投資。

e/ 顏色十分特別,屬偏藍的黑色,令人一見即想嘗試,價錢又不算太貴,買來一試無妨。

f/ 低於$100的價錢,小資女必選的化妝項目,加上各方面表現都不過不失,月光族的你,亦可考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email protected] 尖沙咀新港中心139號鋪 2992 0561

b/ Shu Uemura 九龍塘又一城UG07號鋪 2265 7582

c/ Givenchy 尖沙咀廣東道3號連卡佛 2118 3428

d/ Nars 旺角朗豪坊L2-08號鋪 3514 9186

e/ M.A.C 觀塘apm C8a鋪 3148 1193

f/ L’oréal Paris 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479A鋪 2506 1883

內容延讀: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