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認識,快樂和諧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你1個人咗幾耐?」

我:「34年囉!邊個出世係兩個人㗎?連體嬰?」

健:「唔係呀!我話你幾耐冇拍拖呀?」

我:「做咩啫?想媾我呀?」

健:「唔係呀!問下之嘛!」

我:「哦…1個人又好,兩個人又好,你唔覺得兩個人有時比1個人重悶㗎咩?」

*  *  *  *  *  *  *

事件發展迄今,壞事中,一定會找到一些好事,令你覺得應該感恩的。

比方說,我的朋友。

如果晚上沒有朋友跟我吃飯,我就會1個人看太多的新聞,會令我情緒很低落。

某程度上,是種情緒病:強迫性地接收過多的資訊,令自己不勝負荷。像某天的星期日,有雜誌想我在佔領現場接受訪問,之後就強迫性地看看周圍的人,錄一點音,之後又強迫性地追看新聞。由說要公投到忽然又不投了,之後又爆出反對佔領的陣營說自己已收集2千萬個簽名…

沒有任何理由、沒有任何約會的時候,我都會在金鐘、旺角或銅鑼灣現場觀察、採訪。只是,精神壓力,已到達極點。有時候,想抽身一點,冷靜一點地去看待運動:不要被那些笨得要死的運動領袖搞得動氣,不要被政府的說話搞得動氣。當我走到某家最近因為支持佔領運動而變得有名的韓式辣雞店,到處都在談這次的運動。支持的、反對的、打探對方心意才說話的,各式各樣…總之,就像李廣田寫的《花潮》一樣,現在,即使去佔領現場不構成壓力,談論佔領也是種壓力。很多朋友知道我的精神狀態,都特意找我吃飯。縱使他們很想在我口中問及一些傳媒沒有報道的「內幕」,但他們為了我,都三緘其口,對我說:「如果你覺得你休息的時候再談這些會辛苦,就不要再說了。」

我的朋友,都沒有我那麼幸運。常聽到在報紙、電台說,有很多人真的在群組中,跟他們的家人吵得面紅耳熱,有些跟愛侶,甚至丈夫妻子,都因為佔領的事件,而吵了架,覺得大家都不明白大家。有時候我會想,這些年來,我的性格相對鮮明,愛恨分明,我說的,大部分都是我相信的話。我相信,我們活在這個時代,最令人痛心的,都不是交通不便,也不是政府和佔領者永遠都不能達到共識。而是,你會重新發現,原來養你育你,聲稱愛你寵你的那個人,對事情的看法和公義的態度,和你所認識的他們,是多麼的…不同。

有些事情,也許真的要感恩。在這次事件中,再次發現你自己身邊的人,如何對待你。也許,是件好事。

text-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