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綁鞋帶? 大阪直擊PUMA Ignite Disc

波鞋

廣告

近年來,Puma於跑鞋上的進步和突破是有目共睹的,新物料、新技術推陳出新,繼去年面世的新一代跑鞋系列Ignite後,最新的Puma Ignite Disc已經正式面世,創新速度可謂快得驚人。而為了一嘗Ignite Disc的真正着用體驗,我們去到大阪參加Puma的神秘活動不特止,我們更造訪了位於大阪市中央區亞洲最大的Puma兩層旗艦店,深入「豹」穴,多方面解構日本Puma文化。

text & photo – Lok(ig:loklokb1021

亞洲最大

無論如何都要到此一遊,事關這座位於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的旗艦店,是亞洲最大的Puma旗艦店,有很多只此一家的日本限定款式。店內分為上下兩屠,下層主要是時尚服裝系列,不止有Puma×Stampd、Dee & Ricky、Alife等大名聯乘,甚至是更罕有的不同日本限定如櫻花、藍染系列等等,潮流人士必先要在下層出血一番。 至於上層,就以運動服為主,整齊地分為足球、跑步、訓練和高爾夫球等不同運動類型,同樣地不同界別的運動服都有日本限定版本,例如石墨底跑鞋、亞洲腳形足球鞋等。據說從前還未出口到其他國家時,很多亞洲運動員都會專程來到日本的Puma店選購實戰用品,可想而知這些「日本限定」的受歡迎程度,大家可別走漏眼。

(上至下)櫻花版Puma Suede、藍染系列、日本限定足球鞋款,統統都只能在這裏找到。

特別研發的Puma Speed 300 RS Ignite,融合Speed和Ignite的特性,最重要是以石墨鞋底打造,抓地力出眾,同樣只限日本發售。

2012年時,「飛人」保特就曾經到訪這座旗艦店,更於更衣室內留下親筆簽名!

Puma Disc Gallery

看過旗艦店後,就到了本次行程的重點。大阪的這場Puma Ignite Disc發布以陸運會形式進行,讓參加者透過比賽的方式,實際體驗到Puma Ignite Disc的穿着感受,而活動場地就是大阪市的長居陸上競技場(Yanmar Stadium Nagai),這裏除了是一級運動場,亦是足球隊大阪櫻花的主場,「飛人」保特更曾在這個田徑場內取得佳績,意義非凡。 進場後首先遇到的是Puma Disc Gallery,這裏收集了不同的Puma Disc相關歷史和資料,展出Puma Disc發展的prototype原形鞋,以及多款當年實際推出過的鞋款,集合了多種素材,相當難得。


Short Ekiden

終於到了本次旅程的重點:Short Ekiden。這裏得先介紹一下,Ekiden,驛站接力賽(日語:駅伝競走,常簡稱為驛傳)是種源自日本、由多人組隊參加的長距離接力賽跑活動。國際田徑聯會將驛傳的正式國際名稱定為「Road Relay」(道路接力賽),特色是雖然屬於接力賽的一種,但是驛傳並不使用一般接力賽中常見的接力棒,而是改為佩戴1種被稱為「たすき」(Tasuki)的斜肩揹帶,至於Short Ekiden就是Puma為這次發佈會舉行的迷你版比賽,每隊要有4位成員,而其中1位必須是女性,下一版再為大家介紹穿後感,先看當日盛況!

Puma Ignite Disc 最後,當然就是主角Puma Ignite Disc的穿後感,說到穿後感,我想找來有參與Short Ekiden的香港男子田徑代表蔡浩昇就最適合不過。到底Puma Ignite Disc的實戰感覺如何呢?

N:《新Monday》 J:蔡浩昇

N: 對Puma Ignite Disc有何評價?

J: 「我個人來說非常喜歡,Disc系統亦能造到跟鞋帶一樣的效果,固定雙腳,配上緩震力出色的Ignite鞋底,極為推薦給一般跑步愛好者。另外,我在田徑場比賽時,會換上evoSPEED Disc Spike,同樣有Disc系統,非常方便,而且抓地力十足,非常滿意。」

N:那麼Disc系統和鞋帶的分別是甚麼?

J: 「作為運動員,比賽前一定會特別緊張,從前,就有可能因為緊張而用錯力度綁鞋帶,引致過鬆或過緊,現在換上Disc系統就完全沒有遇上這個問題的機會了。」

N:你對Disc系統將來有甚麼期望?

J: 「我期望Disc系統可以進化到近精準的鬆緊度,甚至自動轉緊、自動貼合雙腳,那就完美了。」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