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like必學!教你用嘉頓迷你焗爐整2款厚多士

飲食

廣告

最近換購熱潮特別旺盛,OK有疏乎蛋、7-11有Le Creuset餐具,嘉頓麵包亦推出換購迷你焗爐計劃,焗爐「的的骰骰」,外形幾討好,不過會否中看不中用?我們就有個迷你焗爐實物,即刻為大家測試一下,同時教授兩種厚多士做法,「棉花糖香蕉厚多士」及「芝士火鍋厚多士」,一甜一鹹,好味之餘,影相post上網呃like一流!(頁首有教學影片)

text-Jessie、Bo

嘉頓迷你焗爐現真身

雖然焗爐尺寸(225cm x 325cm x 245cm)相當迷你,但卻十分實用。嘉頓迷你焗爐除了有烤網可直接放麵包在上外,還附送一個烤盤可焗製其他食品。另外,焗爐底部還設有一個碎屑盤,讓用家使用後更容易清潔。

焗爐上只有2個旋鈕,用來設置時間及發熱模式。時間選擇旋鈕最多可設置15分鐘,用家只需順時針方向旋轉便可設置時間。而焗爐則有3種發熱模式,用家可根據不同食物去選擇不同發熱模式。

旋鈕上下發熱選擇:
燒烤模式:上發熱管
烤麵包模式:上發熱管+下發熱管
烘烤模式:下發熱管

烤烘時間建議:焗爐上標示了不同食物建議烤烘的時間,如厚多士烤2-3分鐘、熱狗3-4分鐘、pizza 5-9分鐘,但實際時間需因應食物的温度、大小不同而有所調整。

換購方法:即日至5月31日,憑3個指定嘉頓生命麵包或三文治方包包裝上的條碼,即可以換購價$220換購嘉頓迷你焗爐1個,當中嘉頓會捐出$5予指定慈善團體。有3個換購地點,可到www.garden.com.hk/cht/promotions/view/hong-kong/event/1719查詢。

LE CREUSET花形鍋 灣仔新店率先開賣 母親節禮物首選

棉花糖香蕉厚多士

不少甜品店最近新興食品,是極邪惡甜品,看起來很厲害,但其實做法相當簡單,材料又易買,只是賣相都完勝!

材料:
厚多士 1片
香蕉(切片) 9塊
棉花糖 9粒
朱古力醬 適量

製作小貼士:

  • 建議先調校成下發熱管將多士下半部份麵包及香蕉烤熱,再調成上下發熱管發熱,因為棉花糖比較容易烤焦。
  • 若不喜歡香蕉的可以不加,直接將朱古力醬塗滿整片麵包。
  • 香蕉切得比較薄一點口感更佳。

 

芝士火鍋厚多士

是早前日本網路上很流行的食法,因為可將麵包沾中間的餡料來吃,就像吃芝士火鍋一樣,所以有這個名字。因為配上麵包,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肥膩。

材料:
厚多士 1片
芝士片 3片
南瓜湯粉 1.5茶匙
牛奶 1湯匙

製作小貼士:

  • 建議使用較鋒利的刀,切麵包時會更得心應手。
  • 原食譜用的是粟米湯粉,但我們今次試用了南瓜湯粉一樣可以,味道不會太鹹。
  • 最好找多個人幫忙,否則將餡料放入麵包中會有點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