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夏天生暗瘡之謎!教你3款食療去暗瘡|新蚊生活百科|

造型打扮

廣告

夏天是生暗瘡的高峰期,即使不是暗瘡皮膚,一踏入夏天也會特別容易生粒粒,非常令人討厭。想避免受到暗瘡困擾,就要知道夏天容易生暗瘡的主要原因,兼且服用去暗瘡的食療調理身體,由內到外抵抗生暗瘡的危機!

撰文:Emily |圖片:online fashion|編輯:乖乖l

夏天生暗瘡4大原因

1.油脂分泌增加

氣溫愈高,皮膚油脂分泌就會愈多,導致毛孔堵塞,容易生暗瘡。

2.過度潔面

很多人以為面部出油,就要增加洗面次數,或使用潔淨力太強的產品,令肌膚過乾,愈出愈多油,更易生暗瘡。

3.瘋狂吃喝凍品

天時熱,令人對雪糕、凍飲等難以抗拒,只不過生冷食品傷脾胃,吃得多自然容易生暗瘡。

4.忽略卸防曬

夏季要塗防曬,更加要用卸妝產品徹底卸掉防曬。很多人仍然以為用一般潔面產品就已足夠卸除防曬,令毛孔堵塞,導致生暗瘡。

即學3款去暗瘡食療

除了正確的護膚、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之餘,調理好身體非常重要。只下的簡單食療,就有預防生暗瘡及去暗瘡的功效。

1.百合冬瓜薏米湯

材料:冬瓜1斤、百合1両、薏米1両、瘦肉半斤、陳皮少許

做法:將所有材料洗淨,然後放入煲內,加水煲滾後,轉用文火再煲約2小時。

2. 綠豆海帶糖水

材料:綠豆2両、海帶1両、冰糖適量、陳皮少許

做法:將材料洗乾淨後,放入煲內,加水煲約1小時,再加入冰糖即可。

3.桑菊茶

材料:桑葉適量、菊花適量。

做法:將桑葉和菊花加入熱水,焗15-20分鐘後,即可直接飲用,適合沒時間煲湯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