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復刻1839年金鏡 ViuTV文青女神即試鏡勁buy

熱話

廣告

Lomography近年將產品線由菲林相機轉移到復古光學鏡頭,個多月前為大家試過New Jupiter 3+這支手動定焦鏡頭,輕鬆拍出夢幻散景。其最新動向,則是再次回歸集資平台Kickstarter,並催生出最新Art Lens企劃,名為Daguerreotype Achromat。這支復古鏡頭來頭極大,依照1839年首支光學鏡頭Chevalier Achromat為藍本製作,短短一星期集資,金額已超過目標數字3倍,執筆時已集資超過60萬美金,非常成功。

這支Lomo復刻鏡頭成功在百多年前的不完美曝光技術,及現代的影像標準當中找到平衡,令鏡頭可以拍出獨特的空靈美感,文青女神肯定無法抗拒。順理成章,自然要找近期火速上位的文青系ViuTV女神Angela Yuen率先試Lomo復刻鏡。

text – Nam(ig:dd7nam) photo – Lam model – Angela Yuen @ Starz People (ig:angela.yuen)

sample已有相當份量,黃銅色異常矚目,換上此鏡拍攝,要有「去到邊俾人問到邊」的心理準備。

info.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售價:US400(約HKD$3,100)
預購方式:目前只在Kickstarter網站進行預訂,第一批貨將於9月發送。
網址:www.lomography.com/kickstarter
查詢:Lomography(2915 2205)

Lomo復刻鏡 不完美也成為賣點

相當佩服Lomography的構思,要知道以往的光學技術未到家,才會令影像出現鬆郁濛、過曝、偏光等問題,但Lomography不止一次將這些光學技術的缺憾變成自家特色,甚至落力還原這些明顯的影像缺點,並加入貼近現代攝影需求的設計,對未曾接受過正統拍攝理論課堂的文青及輕度用家來說,種種的不完美,反成為了攝影的最大樂趣。正因為可以放低什麼光圈快門、曝光補償等知識,單純地將攝影變成光影藝術,才是真正Lomo風格,令這次的Daguerreotype Achromat鏡頭,實有太多理由乖乖上當。目前距離正式發售時間有段距離,這裡率先公開產品內容。

這次Lomo復刻金鏡備有Canon EF及Nikon F接環版本,像記者用Sony A7系列的話,就要依賴不同的mount adaptor連接(需額外購買)。

鏡頭上有光圈片系統設計,加入不同的光圈片即可令散景出現不同變化。配合官方出品的光圈片扣便能完美收納。

在鏡頭的前方有個長孔,就是用作插入光圈片,更換十分方便。

除了復古的黃銅色之外,全黑低調型格款式更深得我心,價錢亦較貴(USD500)。

內容延讀:

麥當勞Mario Kart 7款至hit車仔 必換賽車帽

iPhone投影機最新面世?即教你15分鐘自製攻略

光圈片系統 影像即時過濾
當使用Daguerreotype Achromat以大光圈拍攝時,成像會令光線分開並分散,讓影像有種被自然柔和的光線包圍的感覺。有留意看上文的話,應會對曾提及過光圈片系統設計感到好奇,其實此鏡能通過不同的光圈片來令影像出現不同變化,立即試試看便能一目瞭然。

Lumière這塊光圈片,能讓影像以自然的光線包圍,並展現泡泡狀的散景,只要背景影得夠闊,非常容易拍出如相片般的夢幻氣氛。

前頁的大相,就是插入Aquarelle光圈片後拍攝,這塊光圈片可令照片出現猶如油畫筆觸的獨特質感,配上Angela的笑容更令人心動。

除了上面有圖案的光圈片外,亦有單純為收細或放大光圈而設的光圈片,加插後令相片變成鬆郁濛,卻就是這份不完美,令相片有電腦修圖達不到的自然美感。(圖中女子正在吃糖)

iPhone投影機最新面世?即教你15分鐘自製攻略

不插光圈片的話,此64mm焦距、f2.9至f16光圈的鏡頭,轉去f5.6光圈,拍攝清晰的人像相片其實絕無問題。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