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戰士 高達UC 》再臨!OVA版、TV版4大不同

電視

廣告

由1979年開播的第1套《機動戰士高達》開始至現在,已經有37年歷史,而在2009年時,趁30週年紀念,高達官方更着手把2007年推出的小說《機動戰士 高達UC 》重新製作成OVA動畫。雖然在2010年開播《機動戰士 高達UC 》的OVA之前,也有推出《機動戰士高達00》系列,但分別在於UC (Universal Century)系列更為深入死忠高達迷喜愛,所以當年《機動戰士高達UC》OVA動畫的推出,可謂令一眾已經成長了的高達迷極度振奮!而最近,日本官方為慶祝《機動戰士高達》的35週年慶典,繼推出《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孤兒》以及《機動戰士高達Thunderbolt》後,決定把原為7集OVA動畫的《機動戰士 高達UC 》重新製作成22集的TV版動畫《機動戰士 高達UC RE:0096》,在4月3日已播出第1集!

text-Kenta(ig:kentayeung

《機動戰士 高達UC RE:0096》與前作OVA版4大不同!

1. 新畫面插入

2. 全新主題曲及片尾曲

主題曲是新人Tielle主唱的〈Into the Sky〉,而片尾曲則是naNami主唱的〈Next 2U -eUC-〉。對於新曲,小編還是較喜歡OVA版第1集的〈流星のナミダ〉(流星之淚)和第6集的〈RE: I AM〉,我覺得這2首歌曲更能襯托出《機動戰士 高達UC 》故事中宇宙的動態感覺,你有同感嗎?

主題曲 Tielle –〈Into the Sk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EOyzXr3zM

片尾曲 naNami–〈Next 2U -eU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3_qKi9zLo

3. 機體配色變更

*題外話

內容延讀:

《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元祖高達前傳的血淚史

《太陽的後裔》宋慧喬整容前,還原女神真面目!

4. 小說內容補完?

在過去的OVA版中,很多小說版的重要內容亦被輕淡描寫了事,當中例如瑪莉妲·庫魯斯(波蕾12號)以及在小說版中戰死(在OVA版中倖存)的安傑洛·梭裴的悲慘過去等等,希望在TV版《機動戰士 高達 UC RE:0096》中能夠補完。

即看《機動戰士 高達 UC RE:0096》第1集「0096的啟航」!

即看《機動戰士 高達 UC RE:0096》第2集「最初的血」!

即看《機動戰士 高達 UC RE:0096》第3集「被稱為高達」!

內容延讀:

《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元祖高達前傳的血淚史

《太陽的後裔》宋慧喬整容前,還原女神真面目!

《機動戰士 高達UC 》OVA故事4項回顧!

《機動戰士 高達UC 》的故事背景設定在UC0096年,是作為動畫電影(UC0093)《機動戰士高達 逆襲的馬沙》及小說(UC0105)《閃光的哈薩維》之間的補完,所以與元祖高達直系故事有所關連。由2010年每隔約半年才播放1集的OVA,在2014年5月,長達4年半的漫長等待正式結束,在迎接TV版《機動戰士 高達 UC RE:0096》同時,不如先回顧OVA版的劇情,溫故知新!

1. 富二代的邂逅

3.「拉普拉斯之盒」的秘密

4. 獨角獸對獨角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