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習慣要改善!小心9種會令你愈睡愈短命的枕邊物

熱話

廣告

睡眠是讓人體「充電」的最佳方法,經常話要睡得夠、要早睡、勿熬夜、要有優質睡眠……等等,千萬個與 睡眠習慣 有關的健康理由,但原來只要你忽視睡眠時的枕邊物/近身物,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 睡眠習慣 ,不但會影響健康,更有機會引發焦慮、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嚴重更會短命!想自救?即刻入睡房check清楚有沒有以下9件枕邊物!

text-Angie photo-網上圖片

即改!9個短命的睡眠習慣

1. 鬧鐘

相信大部分人都要依賴鬧鐘來起床,但注意千萬不要將鬧鐘放置床頭或枕邊,鬧鐘響聲將你在睡夢中突然叫醒,「嚇醒」的效果將為大腦及心臟造成負荷,腎上腺素會提高,血壓、心跳率由平靜狀態突然升高,容易引發慢性疾病。

2. 戴手錶

無錯!的確有不少人不知為何喜歡戴手錶睡眠,當中以男性居多,睡眠時戴手錶會壓着手腕帶來束縛,有機會影響血液循環,令手腕出現麻痺,加上,戴夜光錶的話,當中發光物料會發放鐳輻射,日積月累,影響人體健康。

3. 手機

這個應該大部分人都已經知道,而又改不到的壞習慣!手機的輻射、WiFi訊號不僅影響睡眠質量,容易失眠,更會引發頭痛、精神怠慢等不良反應,對精神、體力及情緒都有很大影響。

內容延讀:

濕疹人士必飲!7款湯水食療

謝安琪整容了?樂壇女神謝安琪10年變臉之路

4. 毛公仔/攬枕

如果你屬於過敏體質,就需要特別注意,導致過敏其中95%過敏原為塵,毛公仔/攬枕最易積聚塵滿,對呼吸系統、氣管等造成痕癢或感染不適,如果非放不可,盡量放床尾,或定期以50℃熱水浸泡,再清洗,然後在陽光底下曬乾。

5. 綠色植物

愈來愈多人喜歡在睡房放綠色植物,以綠化及淨化家居,但你可能忽略了,大部分植物都會在夜間釋放出二氧化碳,令人吸入過多二氧化碳,容易引起頭痛,影響睡眠質素。

6. 花

以下這幾種花,千萬不要放睡房,否則後果可以很嚴重。

繡球花:當中散發的微粒子,與皮膚接觸後會引發過敏反應,出現紅腫、痕癢等徵狀,若屬於過敏體質人士更加要注意。

鬱金香:含毒鹼,長時間接觸會加速毛髮脫落。

蘭花及百合花:香氣有刺激神經系統的作用,容易導致失眠。

夾竹桃:這種花會分泌出乳白色液體,長時間接觸會中毒,甚至影響智力。

月季花:又名長春花,濃郁的香味,會令人呼吸困難。

內容延讀:

濕疹人士必飲!7款湯水食療

謝安琪整容了?樂壇女神謝安琪10年變臉之路

7. 戴bra

雖則不戴bra會令胸部因缺乏承托而下垂,但睡覺時就建議各位女士應該除bra解除束縛,因為戴bra一整晚,會阻礙呼吸之餘,更可導致胸骨、脊骨錯位或發炎,長期壓迫乳房的淋巴腺,令毒素未能排走而引發病變的可能。

盤點8款常見胸圍,不怕戴錯胸圍買錯bra!

8. 穿襪子

手腳冰冷是女士通病,但千祈不要穿襪子睡覺,不但影響血液循環,更有機會助長黴菌滋生,誘發足廯「香港腳」等問題。

9. 紮辮

貪靚無罪,想朝早起身就有一頭自然鬈髮,睡前將頭髮紮成辮子或髻,但這樣會令頭皮過度拉扯、繃緊,影響頭皮血液循環,降低睡眠質素,輕則會頭痛,嚴重會出現脫髮危機,最終連情緒都會受影響。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