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回南天殺到濕足7日 教你10招抗霉抗臭

熱話

廣告

潮濕的天氣不但會令家中牆壁滲水、發霉,如果不及時處理更會增加霉菌溫床導致嚙蟲出現,甚至出現牆壁裂開等問題。正所謂「一濕未停一濕又起」,上星期大回南天剛過去,我們已教了你幾招室內晾衫快乾法,今天起又要迎接連續7日的大回南天。不過大回南天又有什麼好怕,教你以下10招抗霉抗臭,勁過吸濕大笨象!

text – venusos photo-venusos – 網絡圖片

10招跟足 順利過渡大回南天

第1招:用酒精勤抹牆身

在大回南天的日子牆身特別容易發霉,很多人都會用濕毛巾直接抹去牆上的水珠,但事實上這個方法只會增加牆壁濕度弄巧反拙,其實可以先以乾布把牆身抺乾,再用布條沾上酒精擦拭便可。

第2招:杜絕牆上小昆蟲

潮濕天氣沒有勤抺牆身的後果是引致嚙蟲(卜泥)的出現,萬一真的出現了也不用害怕。

方法1:只要買專屬的昆蟲煙霧炸彈進行一次全屋大清洗就會有效把所有昆蟲殺死,然後再用稀釋漂白水抹牆便可把卜泥杜絕。

方法2:如果家中有小動物的話便不可使用化學物品,只有選擇到藥房買環保綠水抹牆。

第3招:去除衣服上的霉黴

衣物沒處理乾淨不但會造成霉徽積聚,長期接觸更會導致皮膚病, 切記不要因為衣服有霉味就放大量洗衣液去洗,這樣只會令洗衣液殘留在衣服上為霉徽製造機會。我們可以將 30-40°C清水加白醋把衣服浸泡10分鐘,然後再洗掉,白醋不但可殺菌更可去除異味。另外,如果急著去街的話就只好用風筒吹15分鐘把霉味去除。

第4招:杜絕霉菌積聚在洗衣機

除了衣服霉菌要注意外,杜絕霉菌積聚在洗衣機才是治本的方法。我們可以在空的洗衣槽放水,再加入約100-120克蘇打粉(或白醋一杯),讓洗衣機攪動3-5分鐘後再靜泡30分鐘,把水放掉然後以一般程序清洗一次。

第5招:有效除霉阻蔓延

浴室及雪櫃的膠邊很容易藏有黑色一點點霉黴菌,只要把牙粉或蘇打粉用牙刷沾水清潔隙縫位置,再以酒精抹乾淨便會杜絕黑點蔓延。

內容延讀:

大回南濕立立 教你5招室內晾衫快乾秘技

NMD明星晒冷 余文樂都要輸給劉華

第6招:舊報紙吸濕

報紙是天然又吸濕的好工具,只要把報紙卷起再放入衣櫃,過一星期左右再更換另一卷就可以。

第7招:鹽水拖地

鹽有令水氣快點乾的功效,而水溫30-40度有效地殺菌,潮濕天氣加入鹽入溫水中拖地令地板更乾爽。

第8招:勤開電器

潮濕的天氣電器產品的隙縫很容易有水氣殘留,因此潮濕天可以打開電器以利用其本身的熱力把水份蒸發掉。

NMD明星晒冷 余文樂都要輸給劉華

第9招:燃點香薰

在室內燃點香薰蠟燭不但可除走霉味更可把阻止水氣凝結,以減低室內濕度,但要切記注意安全。

第10招:微加熱保存法

一些乾貨藥材可放在微波爐內輕微加熱以烘乾水份,冷卻後再密封在塑料袋內,可減低發霉的機會。

霉 Mildew is a form of fungus. It is distinguished from its closely related counterpart, mold (British English: mould), largely by its color: molds appear in shades of black, blue, red, and green, whereas mildew is white. It appears as a thin, superficial growth consisting of minute hyphae (fungal filaments) produced especially on living plants or organic matter such as wood, paper or leather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