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飲食法則,男女都要知!

熱話

廣告

男人,以為 月經飲食 法則不關你事?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女人月經來潮時,生理上受苦的雖然是女人,但心理上受創的很多時是男人,因為月經導致女友脾氣暴躁情緒不受控,男友不活受罪才怪!所以,做個負責任的男友,立即請教德善健康管理駐場美國註冊營養師江思蓓(Tammie),督促女友M到時依循 月經飲食 法則放心吃喝,便可預防經期不適,從此,每個月的煩惱都不再是煩惱了。

text-Tammy

6大月經飲食法則

1. 高鈣緩經痛

月經最大的煩惱就是經痛!江思蓓營養師指出,要改善經痛,首先要攝取足夠鈣質,紓緩肌肉收縮。含有豐富鈣質的食物包括豆腐、豆乾、高鈣豆漿、菠菜、芥蘭、小魚乾、白飯魚等等。每天需要1,200毫克的鈣,而1磚豆腐約有300毫克鈣,1杯高鈣豆漿約有300至500毫克鈣。

2. 南瓜籽天然止頭痛

南瓜籽含有豐富鎂質,具有鎮定神經的作用,又可抗頭痛。只要將1湯匙熟南瓜籽加入粥、灑上多士或當作小食進食,便可治療經期期間的頭部不適,獲江思蓓營養師形容為天然的頭痛藥。

3. 澱粉質削脾氣

有沒有發現為減肥而戒吃澱粉質(碳水化合物之一)的人,脾氣都較差?原來,攝取適量的澱粉質是有助調節情緒,尤其是含有維他命B6的澱粉質,相關食物包括薯仔、番薯、香蕉丶糙米、低糖早餐穀物片等等,均可促進血清素的分泌,既可提神,又能令人保持心境愉快,何樂而不食?

內容延讀:

識飲識食M痛不再!

mzuu情侶鏈是宋仲基宋慧喬的戀愛證據?

4. 蛋白質止「口痕」

有沒有發現月經期間,經常心思思想吃甜品?江思蓓營養師解釋,這除了是荷爾蒙作怪,也有可能是吃早餐時,沒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有研究指出,早上進食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可増加飽肚感,控制整日的食慾。明早不妨試弄吞拿魚飛碟(3湯匙水浸罐頭吞拿魚 + 1片高鈣低脂芝士 + 2片麥方包),簡單又有「營」。

減肥終極武器!即跟6位女星吃番薯減肥

5. 拒絕「重口味」

進食太鹹的食物會導致水腫,而辛辣刺激的食物或會引起腹痛,令經痛加劇,因此江思蓓營養師建議減少或避免進食薯片、即食麵、香腸、咖喱魚蛋等加工食物,回家吃低鹽住家飯,有益又健康!

6. 深綠、橙色食物抗痘

深綠色及橙色食物如西蘭花、芥蘭、燈籠椒、黃番薯、南瓜、紅蘿蔔、木瓜等等,含豐富維他命A,可促進肌膚健康,預防暗瘡。

只要平日遵從以上6點月經飲食法則,養成良好習慣,再配合適量運動,以後你還用怕經期來了嗎?

內容延讀:

識飲識食M痛不再!

mzuu情侶鏈是宋仲基宋慧喬的戀愛證據?

用1分鐘減肥?5個必學懶人減肥法

有隱藏驚喜!7點揭開《優獸大都會》

Android wear型過Apple watch!3大名表踩過界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