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其實你呢排係咪唔開心?」

我:「吓!冇呀。」

健:「係咩?」

我:「做咩?我肥咗咩?」

健:「唔係呀!瘦咗啲添。」

我:「咁咪得囉!」

健:「冇呀!我睇你facebook,以為你唔開心啫…」

我:「我冇呀!」

健:「真係?」

我:「唔…」

健:「啲女人呢,話佢冇嘢嗰陣,就係最有嘢嘅…」

我:「…」

*  *  *  *  *  *  *

做人快樂不快樂,在乎觀點與角度。

看見某些支持警察的示威者,不知道甚麼原因,不斷指罵,罵人漢奸,追着記者、攝影師來打。打完後,還要跟警察握手。高叫支持警察、支持警察,之後還高呼自己和平理性。你可以選擇不高興。但是,我們不是經常聽到那些有宗教信仰的意見領袖說,做人要正能量一點嗎?

正能量是甚麼?很簡單,你照照鏡,發現自己是1名毒_,沒有女友。你應該高興,衷心的高興。你沒有結婚,你也沒有孩子。你是1個毒_,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放心,你沒有生1個孩子來這個世界,要他們在這個世界受苦,你已是功德無量了。

目下的香港,有人可以對着女記者拳打腳踢;明天,就可以把她推倒非禮;後天,可以直接插入強姦。以為不生女就沒有事嗎?印度曾經有1宗「強搶民女當新娘案」,整村男人去搶1個女人,被搶的村落中有6名同村女子被強姦,當時女子的弟弟因為混亂,也被雞姦。不要以為生了仔,就沒有事。這是文化,現在香港的文化,包容一下吧!你看看自己,你沒有孩子,對不?那就跟你沒關係了。是不是很幸福呢?

佔領行動持續30日左右的某天,朋友的WhatsApp傳來1幅截圖,是他和1個他以前公司的女同事的對話。那女同事,是從不坐交通工具,出入都是哥哥或爸爸接送,大學畢業了兩次,有3個學位,在學院打份人工很少很少的研究助理的工作,消磨時間,有點「同事」跟世界接接軌而已。她是不是很幸福?是,她很幸福,因為她從不看新聞,也不會讀中文,她不在乎香港發生甚麼事。而那個截圖的內容是:What’s happening in Hong Kong?

我的朋友的反應是:WTF!你看,是不是很幸福、很正能量?只要無知?只要看看美劇?《Transparent》好有深度呀!老竇是個變性人(trans)。要不看看日劇,也有《究極選Taxi》有久違的竹野內豐!只要不到外面,只要收起自己,只要不問世事,只要不理將來,只要你有錢足夠令你下輩子和下三輩子都不用擔心,你就可以成為1個很快樂的人呀!反正,名店繼續開,文華酒店的黑加侖子芝士蛋糕繼續好吃,網購日本食材依然可以送貨。到處都是大陸人,但只要不理會他們就可以了。

很正能量呀!對嗎?無知,不是罪;無知,是種幸福,絕對的幸福。

Text-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