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管理App勁實用!oneSafe幫你記低iPhone 所有密碼

電子產品

廣告

一個密碼管理App確實是在現時非常實用,因為不少銀行、信用卡、email和社群服務等都需要用密碼登入,而且每個密碼都不一樣,要記得所有密碼有時都會有難度,一個好用的密碼管理App確實是能令日常生活帶來很多便利。但在選用密碼管理App 時大家都會擔心安全和私隱問題,現在就來介紹幾個安全的密碼管理App,用iPhone的朋友以後只要記住一個App的密碼就可以了。

text – Nam

最高加密、雲端備份密碼管理App

1.密碼管理App:oneSafe Password Manager

首次開密碼管理App oneSafe當然甚麼東西都沒有,只要按下右上角「+」號就可正式使用,除了記低網站的login及密碼外,亦可用拍照的方式,拍低一些VIP卡的資料,卡面、卡背都可以,令自己出門可以帶少張卡。如果你是一個密碼走天涯的朋友,有時可能會擔心只要一個密碼外洩,等於所有帳戶外洩,又或者不知道如何組合複雜的密碼等,其實oneSafe這個密碼管理App都幫到你,只要按一個掣,它就會產生一組新密碼給你。另外,它可以支援用iCloud做backup,換機、換裝置時就更加方便。若擔心App不安全的朋友,oneSafe用上最高級別的AES-256位代碼加密,能完全保護數據免受任何攻擊,如果不放心,更可試用TRI–PIN密碼,將數字、圖案和顏色,同時組合在數字鍵盤上面,看似是用0至9組合4位數字密碼,實際上是30個元素去排列出4個密碼,混合的方式增加電腦或人手破解的難度,安心吧!

oneSafe:按此下載

密碼管理App

TRI–PIN密碼組合,每個數字都同時代表圖案、顏色及數字,就算用電腦程度都難「撞」。

密碼管理App

帳戶不同,要輸入的資料格式可能有分別,所以內建不少oneSafe密碼管理App 中的templates讓你用得更順手。

密碼管理App

如記錄的是網站登入,可直接在密碼管理App開啟,讓它自動login,你亦可在資料處加入icon。

密碼管理App

輸入後就一目了然,不用記那麼多資料了~不過oneSafe 這個密碼管理App不是免費的,標準版賣$15,而進階版則售$38,進階版與標準版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進階版有FaceID和Touch ID 功能,提供更廣層面的密碼管理。

2.電話保險箱VeryLock 8

App最好就是有選擇,不喜歡oneSafe,又想有App可集中儲存到資料?當然有啦,盡量揀幾個用途有點分別的App和大家分享~

密碼管理App
電話保險箱 VeryLock 8

按此下載
VeryLock 8是個照顧十分全面的密碼管理App,免費下載,但免費版只可儲存5項記錄,專業版則賣$38。它除了是儲存帳戶、密碼管理之外,更可儲存相片、通訊錄,似個電話版本的保險箱。同樣支援雲端資料備份、密碼產生器等等。同樣用AES-256位代碼加密,很安全。

密碼管理App

此App功能比oneSafe更全面,不過沒有TRI-PIN密碼組合法。

內容延讀:買Mon貼前必睇! 5大Mon貼種類冷知識

3.不止特殊用途iSafePlay

密碼管理App
iSafePlay

按此下載
見到iSafePlay,男人們都應該會「笑陰陰」,皆因很多人下載甚至購買此密碼管理App,主要用途其實是上某個網站下載愛情動作片。但其實撇開此特殊功能,此密碼管理App能設假密碼、保護相片、影片、錄音、通訊錄等眾多檔案格式,也屬多用途的私隱App,值得一用。

密碼管理App

你可預先把假密碼刻意設定成常用的密碼,這樣若有人想偷看你的密碼,你也可以用假密碼登入,因為假密碼同樣可登入,但看不到全部的內容…

4.最緊要易用Stocard

密碼管理App
Stocard

按此下載
剛入手Apple Watch時,Stocard 是最早支援WatchOS版本的密碼管理App,相比本文介紹的其他App,Stocard比較適合輕度用家,功能不多,但介面就更fancy,主要記錄不同會員卡的資料及barcode。

密碼管理App

以記錄barcode來說,Stocard是眾多App中做得最好的,而且可在Apple Watch用,推薦~

內容延讀:iPhone SOS緊急求助功能!夜歸/女仔必學隱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