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高峰期!春天容易皮膚敏感的4大原因

造型打扮

廣告

舒淇最近在微博大講分手宣言,不過分手對象並不是任何人,而是皮膚敏感,還上載了面部紅得「一笪笪」的照片,我見猶憐。踏入春天這個敏感高峰期,皮膚的確特別容易出事,但究竟為何春天特別容易敏感?今次就跟你解釋箇中原因,順便教你在敏感時如何「遮一遮」,不怕「冇面見人」。

text-Emily photo-網上圖片

春天皮膚敏感4大原因

1.氣溫及濕度變化

初春的天氣十分不穩定,乍暖還寒,時乾時濕,令肌膚難以適應,出現水油失衡的情況,時而乾燥時而出油,導致皮膚過敏。

2. 花粉飛揚

春天是開花的季節,令大量花粉在空氣中飄散,容易令肌膚出現紅腫、痕癢等過敏狀況。

3. 紫外線增強

冬天的紫外線指數最低,肌膚已適應了低紫外線的環境。踏入春天,陽光逐漸猛烈,紫外線突然增強,就會令肌膚對外在環境非常敏感,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令皮膚血管擴張、發紅,引致過敏。

 

 

4. 曬傷

雖然春天的陽光不像夏天般猛烈,但仍有一定的殺傷力,絕不能掉以輕心。若沒有塗上足夠的防曬產品,又長期暴露於陽光下,就會有曬傷可能,從而出現敏感情況。

內容延讀:
7個養成易瘦體質的瘦身習慣
電視劇《潮流教主》一味靠抄

皮膚敏感遮瑕法

皮膚紅斑滿佈,但又要出街見人,可參考以下的遮瑕方法,能遮蓋泛紅之餘,又不會刺激肌膚。

步驟:

1/先於敏感的位置塗上具即時紓緩泛紅、痕癢的保濕產品,以保護及鎮靜肌膚。

2/綠色妝前底霜有助修飾泛紅膚色,因此可薄薄在肌膚上,塗上不含香料成分的綠色底霜,以中和泛紅情況。

小動作減肥!3種不費吹灰之力的減肥方法
3/然後使用質地易推,而且不含香料成分的遮瑕膏,點於面上,再用手指輕力地推勻。

4/最後,選用對肌膚無害的含礦物成分粉底,薄薄地印於肌膚上,令膚色看起來均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