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係你呀陳生!電視劇《潮流教主》一味靠抄

電視

廣告

OMG!由陳豪、蔡思貝、羅仲謙及李佳芯主演的TVB新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2月29日晚9時30分於香港翡翠台及星馬同步首播。一看劇名就知是與時裝有關,男主腳陳豪作為時尚雜誌《MODES》總編輯葉朗,就是潮流教主,儼如美國版《Vogue》總編Anna Wintour的男裝版。不過,正所謂「Fashion嘅嘢,你識條鐵咩」,原以為這套時裝劇充滿新鮮感,卻其實有不少「抄考」成分。Fashion友、時裝精們,你睇得出看得見幾多?

text-Tammy photo-部分為網上圖片

先睇《潮流教主》人物關係圖

時尚雜誌《MODES》總編輯葉朗(陳豪),是出版人Man池偉文(陳奐仁)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旗下編輯部成員包括Danielle石慧珊(莊思敏)、Francis范國邦(羅仲謙)、Ada徐以芯(楊秀惠)、Zoe鄭雪兒(許亦妮)、阮芳芳(湯洛雯)、Meg林可彤(陳瀅),以及女主腳Yannes張逸寧(蔡思貝)。一句講晒,就是張逸寧如何在被好友、同事出賣及敵人陷害下,力爭上游,成為葉朗欽點的下一任潮流教主。

好亂?再睇片,明晒!

再睇《潮流教主》撞臉劇照

《潮流教主》第1炮宣傳照明抄美國時尚雜誌《W》2013年12月至2014年1月號封面專輯。《W》當期以藝術為主題,封面大明星George Clooney身穿由日本「水玉女王」藝術家草間彌生加上其招牌波點圖案的Giorgio Armani西裝、恤衫及煲呔,主題鮮明,看過的都無不留下深刻印象。偏偏《潮流教主》就是要「抄考」這輯靚相,陳豪化身George Clooney ,加上一眾演員亂入,劇中被喻為時尚雜誌no.1的《MODES》原來只不過是抄襲第一?

內容延讀:

女神結婚了!鍾嘉欣12年的電視之路

為減肥,你可以去到幾盡?

《潮流教主》撞臉劇情及造型

2014年由澤尻英龍華主演的日劇《First Class》,無綫J2台也曾播映,香港譯名為《霓裳風暴》。故事講述女主角如何由時尚雜誌《First Class》編輯部見習生踏上總編輯之路,「啱啱遇着剛剛」蔡思貝的角色阿Yan張逸寧在《MODES》是由助理編輯做起,然後往上爬成為葉朗接班人選。說編劇沒看過此日劇,不是《First Class》的「番梘」(翻版)?我不信囉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