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間K11新食店 潮玩藝術賣相美食

飲食

廣告

尖沙咀區一向都是各位親朋好友晚上「飯腳」之地,當然不停有新血加入。集潮型商店的K11也有幾間充滿新鮮感的新食店,媽媽級日菜、藝術北歐菜、台味咖啡館等等,款款賣相都美如藝術品。未來更有重量級食店進駐,趁人龍不算太長,趕快早吃先機吧!

text-william photo-yin

媽媽級健康和食 摩登日本家常菜

WIRED Green聽起來熟口熟面?其實和WIRED CAFE一樣屬於日式飲食集團Café Company,在日本擁有超過90間分店。旗下的WIRED CAFE和ROSIE’S CAFE一早已在港打響名堂,而新店WIRED Green主打媽媽口味的日本家常菜,健康為上,少肉多菜,如9款前菜拼盤、燒粟米壽司和蒸豆腐。菜式製法傳統,賣相和菜式構思卻很摩登,當中鰻魚鑄鐵鍋飯更以Staub鑄鐵鍋原鍋上,端上桌既溫暖又衝擊視覺,媽媽這餐太好餸。

鰻魚鑄鐵鍋飯 $138(小)/$198(大)

用上靜岡縣濱松市盛產的鰻魚,燒好後鋪在以鏗魚汁煲過的新潟越吹米(新米種)上,以Staub鑄鐵鍋原鍋上,像家煮的「有味飯」。

9款前菜拼盤 $118

款式每日不同,包括刺身、炸物、燒物、醃菜和汁煮等小食,格格豐富,其中炸雞配上自家制洋蔥杧果醬,與別不同。

燒粟米壽司 $128

一片片燒好的北海道粟米,味道超甜,蓋在壽司米上,意念新奇,素食健康。

棉花糖沙律 $88

視覺系前菜,一大片「浮雲」棉花糖蓋在雞絲、黃椒、粟米、青瓜等材料拌成的沙律,吃時可澆上由意大利酸醋和醬油混成的醬汁。

自家製蒸豆腐 $85

每日用日本直送豆乳新鮮製作,吃時配上辣椒醬、醬油、薑蔥,豆乳味極濃,像吃日版的鹹豆花。

整個格局以淺木色為主,而且座位間寛闊,很有家的感覺,坐得舒服。

 

WIRED Green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 B233鋪

電話:3110 6828

營業時間:11:00am-11:00pm

內容延讀:

日式梳乎厘pancake你要食!

3月是NMD月!對對可威足整年的神鞋

甜食畫盤轉攻主餐 食味兼具藝術成分

早前ig瘋傳過一陣子的席前餐盤「甜品畫」,成為坊間「呃like」者眾的人氣甜品店。如今再下一城,在K11開設新分店,主打北歐菜,強調不時不食的本地食材,菜式靈感天馬行空,務求展現出餐桌上食材、顏色甚至是醬汁的多元配搭,變化比「甜品畫」更多更廣,賣相更有驚喜。

Signature for two $598

北歐菜中大推海鮮,這個拼盤有齊海膽、生蠔、紅菜頭浸三文魚、蟶子、鵝肝凍批、象拔蚌、帶子、蟹肉,大堆頭超豐富。最重要的是擺盤美得如藝術食物畫,拍照拍太久,相信冷盤都會變暖。

當中我最欣賞生蠔用上法國Fine de Claire,吃時伴以香檳啫喱和白醋珠珠,感覺超有趣。

海膽用加拿大貨,size之大如舌頭,放在口中,不但是罪過,簡直是罪孽。

Sweet Corn $80

少有用粟米作主題的甜品,盤上各種粟米形態--粟米芭菲、爆谷、燒粟米,看似麵粉的卻是經特別處理的粟米蓉,意念新奇。

80% Chocolate Marquise $86

法式朱古力甜品,80%朱古力名乎其實重口味,絕對吃得出。帶酸的脫水紅桑子乾作為主體的點綴,而散落整碟的白雪則是白朱古力碎。

這間藝術感極強的餐廳,高樓底、落地玻璃、黑白灰用色,環境布置都營造出個人風格,不讓盤中設計專美。

Afternoon Set $358(連花茶2杯)

連Afternoon Set都有如此精緻的擺盤,女生們豈有拒絕餘地,姐妹的聚會不作他選。

 

ATUM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 101B鋪

電話:3586 1959

營業時間:10:30am-10:00pm(星期日至四)、10:30am-12:00mn(星期五至六)

內容延讀:

日式梳乎厘pancake你要食!

3月是NMD月!對對可威足整年的神鞋

台灣聯乘香港 必試得獎咖啡

以旅行為主題的咖啡茶館,一直深受愛飲咖啡,又懷着旅行之血的香港人歡迎。這間牧羊系最新的咖啡店首次聯乘台灣咖啡殿堂級大師林東源老師Gabee,將台灣的咖啡文化帶到香港。

一系列的創意咖啡,精緻得如一杯杯咖啡甜品,大家不用到台灣都可以品嘗到,尤其是Gabee老師的得獎作「啡你莫薯」,以番薯融入咖啡,創意和味道均值得一讚。Gabee亦會定期來港視察及監督,保證店中出品。

楊枝甘露 $58

Gabee特意炮製的香港限定創意咖啡,椰子雪糕、杧果、柚子,十足楊枝甘露,喝時再倒入1杯espresso,是楊枝甘露版的affogato。

歡樂葡萄 $62

咖啡最特別之處,不只是自家調配,味道重水果酸性的「北意」咖啡豆,而是為了點綴提子汁和咖啡的爆炸糖,欣賞咖啡時多一道感官享受,入口清爽而不膩。

啡你莫薯 $68

林東源老師得奬作品,選用台灣人愛吃的番薯,杯面放著燒過的番薯條,咖啡則用番薯打成蓉再置於espresso之上,最後灑上燒番薯皮碎。喝時先咬一口番薯條,再喝奶泡,最後才混和番薯蓉和espresso,口感特別,絕非一般的番薯咖啡。

看靚相說故事 鍾嘉欣12年的電視之路

台灣咖啡殿堂級大師林東源老師Gabee,多年來獲奬無數,除了是出戰世界咖啡大師比賽的台灣區代表,更曾擔任各國咖啡大師比賽評審與選手教練,可說是台灣咖啡文化的推手。

繽紛水果窩夫餅 $85

飲咖啡當然配澱粉質,窩夫即叫即做,水果色彩繽紛,影相自拍都叫好。

牧羊少年創意咖啡館 by Gabee.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 K11 地庫2層27鋪

電話:2741 9681

營業時間:10:00am-10:30pm

 

內容延讀:

日式梳乎厘pancake你要食!

3月是NMD月!對對可威足整年的神鞋

又係你呀陳生!電視劇《潮流教主》一味靠抄

有空即重溫!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Supreme開季現場+10大注目新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