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的前世今生

Blogger

廣告

【木乃伊營業中by雲海】香港發生這次雨傘社會運動,有人視它為單純的學生運動,有人視它為帶顏色的雨傘革命,亦有人中間落筆,視之為特殊政治事件。無論處於哪種思維,香港依然是個言論自由、表達自由的社會,各種想法也得彼此尊重!不過,有部分言論既然已表達岀來了,就要充分評論一下,它便是陰謀論!我對雨傘運動陰謀論作批判,算是有資格了吧?

首先,想講講今次彈出的陰謀論大致分為3個方向,一是指運動背後有外國勢力操控,達到以英美為首的西方國家可以此作反共地區;二是外國勢力要搞到香港「有咁亂得咁亂」,目的是令中國政府麻煩,或使其無面;三是有神秘組織例如共濟會等,藉這次社會運動,令有權勢者繼續從中取得利益等等。當我看到此等陰謀論時,感到非常不可思議,而當我知道不少熱愛靈異及UFO文化資訊的朋友,竟然相信這些陰謀論時,更加令人感到震驚!也就證明過去十幾年我在香港講述陰謀論,其實是白講!事關倒頭來,原來香港人一直不明白到底甚麼是陰謀論。

陰謀論主要所表達的是在政權、主流社會、大集團等以外,事件的多角度可能真相,甚至它們煙幕下的真相或可能性!也就是說,都是跟政權、主流社會、大集團有不同的想法或不同的分析!好啦!當雨傘運動發展至今,香港政府、官員、建制派、建制團體、制服團體、主流社會、主流傳媒,甚至隔岸的中央政府都表示是外國勢力、外國資金、勢力組織在背後操控、煽動、策劃的話,這怎可能被稱作陰謀論呢?只能稱作是配合政府口徑、統一戰線行為、加強權勢宣傳作用而已。所以當近日一次又一次看到不少人士講述此所謂「陰謀論」時,我只能暈低在地,不能呼吸。

若把焦點放在這次社會運動上,就准我分析幾句:香港本身有沒有外國勢力存在呢?當然有,97前有97後都有,外國資金、外國組織多的是,加上作為世界4大情報中心之首地位,最希望見到香港絕對穩定的,不是中央政府,而正正就是這等外國勢力!情報交流、情報收集、商業情報、秘密會議等等,在1個不穩定且動盪之社會是不利的。加上大量外國財團,極需香港長期穩定取得之長期利益,要在香港搞1場「革命」,不利不智亦不是位置。多口講句,若共濟會要搞事,就不會在97前跟北京達成秘密協議,不在羅湖橋以北發展勢力,以確保50年內在港利益了。

這場運動,是香港巿民及學生,對民主及政治追求的醒覺,是文明演進的一環!大家身在其中,還會用陰謀論反過來打壓自己,只能一再證明中國人的奴性頗為入骨!無奈!(PS,若真說陰謀論,背後涉及中國幾派借香港事件來鬥爭,這才算是陰謀論!因為是主流不敢提的想法!完!)

text-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