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多士之秋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相信大家都曾見過圖中那些「無限loop」款式的多士爐,沒錯,那多數出現在酒店自助早餐櫃檯,川流不息地為大批餓狼烤製多士,非常便捷。

怎樣用?不用教吧,手辦眼見,將方包片放上在慢慢蠕動的烤架上,它就會將之緩緩地往熊熊的肚裏吞噬,然後1塊香脆的多士就會從下方吐出,完成。

很簡單是吧?可是,這卻是我見過發生得最多「意外」的電器。

「意外」之本,不在於多士爐身上,而是使用者。每次我光顧這些自助早餐,都總會見到1、2隻這樣的豬型人,除了有我們熟悉的「強」大民族外,也有老外,甚至是我親愛的同事,真的是無分膚色年齡性別種族地域界限……他們愛將片狀以外的麵包,如英式鬆餅、牛角包,甚至小蛋糕放進去,須知道,這些多士爐,看似「口」很大,但滾動的爐架末端,就只能讓片狀的東西滑出。將整個圓渾雄厚的麵包製品放進去,若好運的話,爐還是可以勉強的將之吐出來,不過那東西你一定不想吃,因為麵包太近發熱線,吐出來的大多變得「口黑面黑」;若不好運的話,麵包會卡在爐架末端,不斷被烤,然後冒出黑煙,甚至烤出個火來,到其時,放包者跟多士爐一樣,會成為全場「焦」點,並同時散發出一股濃烈的「」味。

別驚訝為何這樣common sense的事情還會出狀況,因為今時今日,common sense is not common喇,這世代已有太多荒謬的事情,不能以常理來解釋了,我們就別讓烤多士變成「厚多士」來為這世上添煩添亂了。

text & photo-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 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 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