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風執屋要食腦 6招輕鬆打造閃令令家居

生活

廣告

因為打風的關係,大部份人都多了1天或半天假,既然打風困在家中冇街出,不如打掃家居了!整潔的家不一定要等到年廿八,有很多我們忽略的地方,都可以幫助我們減輕大掃除的痛苦,省家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6招食腦執屋大法。

text – venusos photo-Mike

6招加小道具執靚間屋

1.客廳篇

想睇電視遙控都唔知去左邊?想出門鎖匙又唔見左?混亂的客廳真傷腦筋。

材料:掛牆掛勾、掛網,掛勾,小籃子
Step 1:首先把掛牆掛勾水平掛在牆上,

Step 2:然後掛上掛網。
Step 3:再在掛網上勾上掛勾
Step 4:最後掛上小籃子。

2.廚房篇

 

把廚房打掃乾淨是必須的,因為是煮溫暖飯菜給家人常用之地。雪櫃常常有一些阻位置掉了又可惜的食材,那麼廚房閃令令大法一定可以幫你解決煩惱。

材料:膠索帶、衣夾
Step1:把膠索帶的一端穿過衣夾的兩個孔
Step2:把穿過衣夾的膠索帶套索在雪櫃門上
Step3:最後只要用衣夾把開封後的醬料夾起來。

3.浴室篇

吸盤扶手都可以咁用法

 

 

材料:紙巾、吸盤扶手 × 2
Step 1:用紙巾把牆身抹乾淨
Step 2:再把兩枝吸盤扶手垂直吸在牆身上
Step 3:把毛巾摺疊放在架上。

架上物件頓時可以一目了然,也可以利用相同方法存放內衣。

4.牛仔布另類用法

時下流行吊腳牛仔褲,很多人也在家中DIY把褲管剪掉,但千萬不要把這些牛仔布碎棄掉,事實上牛仔布的纖維上下交織所造成凹凸不平的表面,可以把物件上的污積卡在布身帶走。只要把牛仔布沾上水抹在玻璃的表面,日積月累的水積便會視而不見。

材料:牛仔布 清水
鏡子經牛仔布清潔後即時立立令。(前後對比圖)

另外更可把牛仔布代替洗潔精清洗油膩的碗碟,必定可以省下不少錢。

 

5.衣櫃增空法1

喝完汽水罐環扭千萬不要棄掉,把它們儲起來的話,可以為你的衣櫃省下不少空間。

材料:汽水罐環扭、衣架、分格收納袋

 

Step1:把環扭的其中一個孔圈在衣架掛勾上,
Step2:另一個孔則掛上分格收納袋,如此類推

本來塞滿的衣櫃,即時多了一半空間入手新衫。
6.衣櫃增空法2

 

過了換衣服的關卡,拿手袋襯衫又要左找又找,然後回家又會有個手袋山出現,天天如是惡性循環。

材料:伸縮棍、掛勾

只要安上伸縮棍再掛上掛勾,最後勾上手袋或帽子等,「嘩~多位到放多20個袋都仲得!」

 

內容延讀:

 

過年前買又好情人節送都好 5對女生必愛最新波鞋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