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新年鞋鞋聲系列 Jordan、adidas、ASICS、Converse 「CNY」

波鞋

廣告

老媽教落,農曆新年萬萬不可以買鞋/送鞋,事關傳統的上一輩最忌新年「鞋鞋聲」,是為不吉利之兆。但在這個「波鞋就是一切」的熱潮下,什麼古訓名言都一一拋諸腦後,連各大波鞋品牌都無所畏懼,更乘勢推出「Chinese New Year」(CNY)系列,把傳統思想轉化為新趨勢,今年拜年就穿它們吧!

text – Lok(ig:loklokb1021

1.Jordan Brand「Chinese New Year」

風箏,又稱「紙鳶」,起源於中國東周春秋時期,其外形輕巧但堅韌,能高高翱翔於天際,古人常用風箏來寄情鴻鵠之志。而JORDAN Brand一向強調「飛翔」理念,今回設計師正是被風箏輕盈卻堅韌的特點加上背後蘊含的情懷所吸引,將中國風箏上的特殊色彩與圖騰融入設計,打造出這個充滿濃厚中國傳統絛息的產品系列,象徵著中華設計項目與JORDAN Brand創新科技的融匯。系列中的AIR JORDAN 5 RETRO LOW及SUPER.FLY 4 PO同樣精彩。

JORDAN 8 WELLINGTON 中環威靈頓街2-8號

內容延讀:

過年買新波鞋 教你5招點影最呃LIKE

ROLEX新手上車 10大必要注意事項

2. adidas Tubular Collection「Year Of Monkey」

adidas Originals 特別推出 Year Of Monkey 中國農曆猴年主題的相關產品,以Tubular家族的成員為設計藍本,推出限定版 Tubular X、Tubular Runner以及Tubular Doom,慶祝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三對猴年限定版Tubular可謂中西合璧,將中國元素注入設計,從武功高強、金睛火眼的齊天大聖孫悟空汲取設計靈感,以象徵“吉祥”的紅色作鞋面設計,充滿傳統美感;將西方的現代街頭文化融入設計,以白色鞋底襯托,搶眼奪目,突顯休閒韻味。

adidas旗艦店 尖沙咀漢口道17號 2730 0157

內容延讀:

過年買新波鞋 教你5招點影最呃LIKE

ROLEX新手上車 10大必要注意事項

3.CONVERSE「Chinese New Year」

眾所周知今年為猴年,滿街以猴子為靈感的創作是少不免,但並非事事都要「畫公仔畫出腸」,不想穿戴老土猴子飾物,也不想買「足金金猴」?CONVERSE 「Chinese New Year」(CNY)系列會是你的好選擇。

Converse這次可說是正確示範何謂恰到好處,事關本次「CNY」系列並非硬sell猴子,而是以經典中國名著《西遊記》中的「齊天大聖美猴王」孫悟空為靈感,完美揉合了時尚鞋款和中式圖案,賀年都可以一反傳統。
Chinese New Year Prints系列包含Chuck Taylor All Star及Chuck Taylor All Star Core Slip兩個經典鞋款,賦予獨特花紋,選用紅色的後跟貼標和外底,突顯傳統新年的喜慶氣氛。當中「Canvas Pack」取材自《西遊記》中的取經之路,當中採用嶄新手法重現這個經典情節,以幾何圖案代表峻嶺和雲彩;至於「Red Pack」則以孫悟空的兵器金剛棒為靈感,帶點抽象地於鞋面以紅、黑條紋展現主題,不會「畫公仔畫出腸」,我buy。

「Canvas Pack」和「Red Pack」外,本次CNY系列還包括一款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Chinese New Year 「Leather」,顧名思義,「Leather」以黑色牛皮打造鞋面,上面壓有如同「Red Pack」的金剛棒元素pattern,配合金色鞋孔及鞋帶頭的金屬裝飾,少了一份玩味,多了一份精緻感。

CONVERSE SHOP 旺角朗豪坊8樓05-08號鋪 3514 9319(以上售價均為建議零售價)

內容延讀:

過年買新波鞋 教你5招點影最呃LIKE

ROLEX新手上車 10大必要注意事項

4.CONVERSE x ANDY WARHOL x CLOT 「YEAR OF THE MONKEY」

除了前面介紹的CONVERSE 「CNY」系列外,CONVERSE還有另一絕「蕉」:crossover,其實CONVERSE和ANDY WARHOL的合作早有先例,上年的「金寶湯」系列便是好例子,今回更找來CLOT聯手,以猴子最愛的香蕉為靈感,推出呼應猴年的「YEAR OF THE MONKEY」系列。

ANDY WARHOL的標誌性作品多子勝數,香蕉便是其一,所以這回合作可謂把普普元素、CLOT潮流精神和CONVERSE的經典結合,鞋款以高低筒Chuck Taylor All Star為藍本,配上黑、白兩色,把香蕉圖案運用數碼印花技術放置於鞋面之上,並把紅、黄色運用於鞋底、內襯和內側圓標、鞋後跟標及過蠟鞋帶上,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同时,鞋墊内均印有三方品牌logo及「YEAR OF THE MONKEY」字樣,玩味濃。另外,系列更推出同樣圖案的短袖TEE和漁夫帽,full gear著用是常識。

JUICE HONG KONG 銅鑼灣加寧街9-11號名店坊地下A鋪 2881 0173

最後睇埋ASICS!

內容延讀:

過年買新波鞋 教你5招點影最呃LIKE

ROLEX新手上車 10大必要注意事項

5.Onitsuka Tiger x TOKIDOKI

有別於大部分品牌,Onitsuka Tiger並沒有單調地以猴子相關的主題作創作靈感,反而再度聯乘由意大利藝術家Simone Legno創作的時尚卡通品牌TOKIDOKI,外形獨特而且與別不同,更分別有男裝、女裝及童裝,一家大小拜年之選!
Onitsuka Tiger x TOKIDOKI一系列Crossover鞋履,男女裝及童裝分別以COLORADO EIGHTY-FIVE及CALIFONIA 78作為藍本。設計師特意設計了新年別注圖案,應用於紅黑兩色之上,黑色用上淺灰色印花,低調而不失型格,紅色則用上金色刻畫,完全呼應賀年主題。

至於男仕之選有黑色及深藍色印花圖案COLORADO EIGHTY-FIVE,鞋面鋪滿裝扮不一的TOKIDOKI,增添趣味性。女裝則有紫色或灰綠色,當中灰綠色版更以灰色絨布包邊,鞋帶及鞋口內裡用薄荷綠色輕輕點綴,清新明亮。最後,童裝以CALIFORNIA 78作為基礎,將一隻TOKIDOKI老虎仔用作魔術貼面,非常有新意,小朋友穿上瞬間成為全場焦點。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