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要check!8種尿液顏色看身體狀況

造型打扮

廣告

謝天華在內地真人show飲尿事件,除反映出藝人為賺人仔可以去到好盡之餘,同時亦揭示了謝天華的個人健康狀況。從圖片中目測出他的尿液顏色為淡黃色,屬於理想的尿液,證明他在拍攝途中也不忘補充水分。想知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下次小便時記得留意自己的尿液顏色,跟以下的資料做個比對,若發現情形異常,就一定要看醫生!

text-Emily(ig:emkiuuuuuuuu

Check!8種尿液顏色

1. 淡黃色

若閣下的尿液顏色跟Laughing哥一樣是淡黃色,即代表你體內有充足水分,身體健康,可喜可賀。

2. 無色

尿液無色並非好事,顯示出你喝水過量,令尿色素變少,嚴重起來會沖淡血液,人會變得遲鈍,應減少喝水的次數和分量。

3.深黃色

深黃色的尿液尚算正常,但顯示出有補充水分的需要,應多喝水。

4. 琥珀色/啡色

身體嚴重缺水,應立即喝水,若情況持續,有可能是肝臟出現問題。

內容延讀:
便秘必看!8招助你解決便秘困擾
BANDAI x Peach John 14款超性感EVA內衣

5.有泡
尿液起泡未必等於有病,事實上尿有泡泡跟排尿時的衝力、尿的濃度有很大關係。尿愈濃,就愈易起泡,而男性大多站着排尿,因此亦會較女性容易起泡。但若泡泡愈來愈多,持久不散,就有可能是腎臟有毛病,應盡快求醫。

6. 粉紅/紅色
如果尿液呈粉色或紅色,首先可以檢查一下,近來是否吃了太多牛肉或紅莓。若不是的話,就可能是血尿,有機會是尿道受感染、腎病或其他器官出現問題,應立即求醫。


玫瑰金髮色大熱!教你跟膚色揀顏色

7.橙色

有可能是受食用色素影響,亦有機會是腎臟出現問題,最好看看醫生。

8.綠色

綠色尿液較為少見,大多數是受食用色素影響,或由遺傳病所引起,應該請教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