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冷得我騰騰震!

Blogger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 杜如風】最近天氣反常得非常離譜,香港市區只得3度,我懷疑我返回加拿大了!不是說甚麼global warming嗎?應該愈來愈熱才對,但突如其來的1股猛風襲擊,最怕凍的我,惟有選擇冬眠來度過,除了躺在床上有電氈之外,整個大廳只得1個暖爐,救不了我,所以這篇稿,小妹由上星期五一直想開始寫,但直到今天(星期一)deadline了,才肯死死地氣開筆!因為在剛過去的週末,不是沒有靈感,只是手指都僵硬起來了,怎麼寫?

又說甚麼global warming,但大帽山竟然降霜,我想,應該就快世界末日了!似乎市民們都很享受這種凍,紛紛排着隊上大帽山看frozen了的植物和枯枝!小妹在加拿大多倫多生活時,看過無數的雪景,而這些大雪為我添來不少麻煩,日又剷,夜又剷,一點也不可愛,甚至去到厭惡的程度!

東京很少下雪,就算去到滑雪場附近,從天而降的軟綿綿的雪,一點也不討厭,還增了一點淒美感。可能加拿大的大風雪實在猛得令人招架不來,亦可能是自己太愛日本了,飄雪也飄得浪漫一點。

非常佩服在此寒冷氣溫下,還要上班的打工仔,小妹實在要對他們致敬!我冬眠了3天3夜,他們卻營營役役地上班,這點小妹真的自愧不如,因為我實在太怕凍了!

那麼我拍旅遊節目是不感到凍嗎?當然凍啦!因為東京比香港更凍,幸好上次拍攝,我大部分時間是穿和服的,雖然和服只有2、3層薄薄的絲綢,但實在綁得我太緊太緊太緊了,差點連呼吸都有點困難,所以,原來穿上和服是不會感到太冷的。只是綁到我像紮粽一樣,實在有點辛苦,連氣都透不過來,又怎會覺得凍呢?

對我來說,唯一感到不凍的時候,就是滑雪了!雪山上很凍,但自己是不停地郁,靠腰力又靠腳力,自己就試過滑雪時,熱血沸騰得脫剩1件T恤,去享受這個大自然!

大家期待香港下雪嗎?若果真的下雪,我會跑上獅子山頂,用snowboard一直滑下去,應該蠻好玩的!

text-杜如風

內容延讀:

【杜如風】請不要太愛我!

6件保暖Gadgets助你防嚴寒

5隻買了便無憾的Rolex

露額行好運!跟韓星學露額髮型4式

寒冬必食3間火鍋推介 火燒湯底最W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