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必食3間火鍋推介 火燒湯底最warm

飲食

廣告

外國天文台說香港凍到下雪?天氣未到零度都剩下個位數,行出街已經包到實一實。1月飛霜,禦寒當然要做好準備,羽絨買完,冷帽入手,連heat-tech都買了1打,還要食餐火鍋暖暖胃,由內暖到外。以下2間新開火鍋店,1間玩創新湯底跟食材,1間主攻健康一族,由日本直送蔬菜。最後推介1間外送火鍋給你,不用出門賴在家吃,定必最溫暖。
text-william、venusos

日式火鍋 日本直送20款鮮野菜

在日本擁有超過300間分店的溫野菜,登陸香港不久。餐廳如其名,主打超過20種新鮮野菜,全部由日本菜農直接取貨,成本可想而知,香港絕無僅有。食肉獸都不用擔心,肉品有佐賀A5黑毛和牛澳洲M9和牛、熊本豚肉等不同等級、多達15 款的靚肉,還有9款特色湯底,當中更有骨膠原柚子鹽湯,驅寒養顏一次過。

松葉蟹‧黑毛和牛御膳(晚市定食) $278

一人前有齊海鮮、和牛、豚肉、野菜五品盛合和自家製竹筒免治雞肉,多達10個食材,單單買材料回家都不止這個價錢,性價比極高,晚市限定。

野菜五品盛合 $45

盛合包括福岡生菜、長野旺菜、福岡水菜、福岡啡金菇、青森甘荀絲等,全部由日本菜農直送,當中的水菜更是日本特有的蔬菜,用筷子夾起一小束在火鍋裡稍微涮一下即可,開胃爽脆,味道出奇地帶甘苦,在日本被視為頂級火鍋。

湯底選擇頗多,完熟番茄湯、骨膠原柚子鹽湯、北海道咖哩湯、有機豆乳湯、鰹魚湯、秘傳月見壽喜湯、四川麻辣湯,售價由$29 (位)起,當中就以骨膠原柚子鹽湯最受女士歡迎,據說湯底的骨膠原成分更達7成,打邊爐要補。

番茄芝士雜炊(完熟番茄湯 + 雜炊配料)

保留日式shabu shabu的食法,員工會幫客人加入番茄湯,再放進日本米飯及芝士,最後以黑椒粉調味,製成香噴噴的甜酸意大利飯。

温野菜首間分店在2000 年日本東京開業,將一向被視為高消費的 SHABU SHABU 平民化,直至 2015 年,温野菜在日本已經擁有超過 300 多間分店,甚至在台灣都有分店。

 

溫野菜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樓37A號鋪

電話:2153 1801

營業時間:12:00nn – 11:00pm

 

內容延讀:

海港城變身朱古力cafe

iPhone 6s再有新色?Tiffany綠潮界最冧

真.火鍋 打到有火的創意酒火入鍋

食火鍋「最過癮」是甚麼?優質食材?美味湯底?在今時今日的火鍋界,這些都只是基本。當你看到新開的酒鍋,你便知道火鍋店已起革命。從你看到她的湯底可分成4格、5格,還要在中央點火燃燒,視覺上已覺溫暖。食材方面有雙色小籠包、冰淇淋豆腐、清酒炸彈等等,配搭及賣相都叫人驚喜。

酒火入鍋 $320

以獨特木瓜鍋組合而成的5合1湯底,滋潤美味之餘更可欣賞到木瓜在熊熊烈焰中燃燒的精彩場面。清潤的木爪正好抵銷其他濃烈湯底的膩,相映成趣。

清酒炸彈 $18、麻辣炸彈 $25

放進火鍋,溶化後令湯底充滿酒香或麻辣味。

冰淇淋豆腐 各$58

全港首創,口感仿如冰淇淋,實際上卻是以新鮮魚肉及豆腐製成,更加入了麻辣及香芋等不同口味,讓人食指大動。

雙色湯鍋小籠包

以高貴的黑松露、入口即溶的蟹粉、鮮甜味美的墨汁湯、龍蝦湯或份量十足的藥膳等作為餡料,令你的味蕾高潮叠起。

「打邊爐」不能少了飲料的陪伴,除了解渴外更可中和火鍋的濃味,「酒鍋」與滋賀縣長濱市的清酒酒造商合作造出自家品牌的清酒,食客更可一嘗以它們清酒作為元素所調制的亞洲風味的雞尾酒。($58起)

 

酒鍋

地址︰尖沙咀天文臺道8號2樓1號店

電話 :2321 9038

營業時間:12:00nn-3:00pm、6:00pm-12:00mn

 

內容延讀:

海港城變身朱古力cafe

iPhone 6s再有新色?Tiffany綠潮界最冧

 

高檔海鮮直送 外賣火鍋速遞

「天氣真心凍,我連門口都不想出」這個是我天氣極冷時肚餓的心聲。為了又要威(懶)又要食好(東)西的人來說,火鍋速遞根本就是你杯茶,由一班80後主理的Seamart,主打高級海鮮速遞,貨源每日由西環直送,保證新鮮,而且一條龍直送,上網預訂火鍋套餐,湯底、肉類海鮮等火鍋料和醬料一概可訂,甚至連打邊爐個鍋都可以租用,十分貼心,安坐家中,自然也可吃到高級的海鮮火鍋大餐。

食材洗好處理好後,便全部獨立包裝。在家收到,打開包裝就可以即刻落鍋,天寒地凍,不用出門便可吃到豐盛一餐,相當吸引。

網站簡便易明,想吃甚麼點甚麼,吃辣暖身,不妨一試泰式冬蔭功湯。

iPhone 6s再有新色?Tiffany綠潮界最冧

海鮮買手每日凌晨3點按訂單選購食材,大部分海鮮都唔會留過夜確保新鮮。如果要想即日下訂,都可以打去門市問問,他們也會盡量安排。

原條招牌象拔蚌套餐(6至8人) $1998

原條象拔蚌足1.6kg,還有各類海鮮如蟶子王、麵包蟹和海班,還有豬肉牛肉等肉類。近期還和鴻福堂合作,可以選用他們自家製的湯底,如黑蒜竹絲雞湯和花生木瓜響螺湯,滋補之選。

突然不想打邊爐?也可以在家「煮飯仔」,seamart亦有預好份量的方便煮食包,連出門買菜不用了。

Seamart

電話:2327 5112

網址:www.seamart.hk

備註:須最少1日前預訂

 

內容延讀:

海港城變身朱古力cafe

iPhone 6s再有新色?Tiffany綠潮界最冧

潮星示範jogger pants 5大上身配襯絕學

而你不知道姚子羚的11件網絡大事

玫瑰金髮色大熱!教你跟膚色揀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