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朱古力要配韓酒你懂不懂?海港城變身Chocolate Café

飲食

廣告

在飲食的世界,配搭是何等重要,食牛扒要飲紅酒,食海鮮就襯白酒飲,食火腩飯當然就配青島,識得揀配得好,份外好味!以為這種配搭只出現在主菜上?但其實朱古力和不同飲品都有很多神奇配搭,配米酒,配威士忌,配中國茶,款式和味道你都意想不到!

text – william photo – billy

海港城 Chocolate Trail Café 最曯目的佈置必定是中央的巨型英式下午茶三層架,遊客可安坐於底層的朱古力造型椅子,細味各款朱古力Tasting Menu。

新年期間,海港城便會舉辦以朱古力為主題的年度大型活動,當中最注目就是首設的Chocolate Trail Café,特意佈置成充滿歐陸風情的朱古力火車站,更為各路乘客搜羅世界各地朱古力,根據每款口味配搭不同飲品,推出極具特色的朱古力tasting menu。乘客能夠品嘗到多達20款朱古力的神奇配搭,朱古力配紅酒、配甜酒、配中國茶、配威士忌都得,品嘗之餘還當作上一堂Food Pairing,長知識了。

Café更會聘請多位朱古力超級粉絲成為「朱古力導嚐員」,並為他們安排朱古力「導嚐」培訓從而了解各朱古力品牌的特色,使他們能夠為Café的顧客詳細介紹每款朱古力及 pairing menu。

7款估你唔到朱古力配搭

Chocologht Cubugusto Tripio@ Venchi X Strawberry Makgeolli@Joomak $30

來自意大利的Venchi,帶來麥芽糖醇三層榛子白朱古力,遇上韓國傳統米酒加入了草莓口味的變奏版。這個Oppa相當溫柔,米酒令白朱古力的口感變得順滑,甜美融合,女生九成九喜歡。

Fior di Sale Lavanda e Arrancia@ Venchi X Sangria@Dan Ryan’s $30

海鹽薰衣草橙皮60%朱古力,配上鮮果紅酒特飲,前者帶果香偏甜,後者則是澎湃的新鮮水果口味,兩者相遇,過後則帶鹹味的餘韻。

Pinaapple Butter Cream@Leonidas X De Bortoli – Noble One 2011 $30

帶有菠蘿軟心的白朱古力,配上同樣甜度的甜酒,帶出香橙與蜜味,酒中充足的酸度亦使味道平衡,嗜甜者必好。

內容延讀:

iPhone 6s再有新色?Tiffany綠潮界最冧

小丸子來港過年浸温泉?

Chuao 70%@Domori X Chocolate n11@zChocolat X Elements of Islay Bw2 $60

男士專用的威士忌配搭,前者Chuao 70%黑朱古力,成分來自一種名為Criollo的可可豆,帶有忌廉、蜜糖和乾果味,與帶有濃香乾果味的威士忌頗為匹配;而Chocolate n11則屬於紅莓牛奶朱古力,和威士忌的味道形成反差,相當有趣。

Peperpncino@Domori X Chocolate n2@zChocolat X SMWS35.122 $60

女士推介,Peperpncino加入了印度辣椒,而威士忌則帶種甜美於一身,充滿花蜜和棉花糖味,襯托出朱古力的辛辣;Chocolate n2則屬榛子牛奶朱古力,與威士忌的步調一致,迎營甜美的層次。

Strawberry Butter Cream@Leonidas X 雲南滇紅金針 $30

吃朱古力配中國茶,殊不簡單,白朱古力味道偏甜,與福茗堂的金針紅茶相成趣,像喝過一杯草莓奶茶。

Feve De Cacao@ Chapon X Brewed Coffee@Pacific Coffee $30

可可豆和咖啡豆份屬表親,採用哥斯達黎加咖啡豆的蒸餾咖啡,口感圓潤順滑,與來自法國,帶果仁香的Cacao,看似是門不當,戶不對的組合,卻是最被忽視的一對。

內容延讀:

iPhone 6s再有新色?Tiffany綠潮界最冧

ladym必食最新朱古力蛋糕

買走朱古力預演情人節
走之前更要提你,商場齊集近30個世界知名的朱古力品牌,當中首次進駐香港的包括榮獲「2015年全球最佳品質朱古力製造商」的Domori,藝人鄭欣宜開設的Homie Cookies等。其實不用等到情人節才買朱古力,男士們do something!

藝人鄭欣宜首次創辦的Homie Cookies,主打當然是約十數的自家制曲奇,之前只有少處地方兼賣,現在尖沙咀也可買到,緊記Pop-up store出現時間有限,有買趁手。

來自法國的Chapon,雖然只有短短近20年歷史,但出品明顯較貼地新潮,例如這類emoji圖案,年青人看到會心微笑。

iPhone 6s再有新色?Tiffany綠潮界最冧

首次於香港設店,第一家選用世界稀有可可豆品種Criollo 製作最頂級朱古力,以及獲名為「2015年全球最佳品質朱古力製造商」的意大利朱古力品牌Domori,來頭不惹少。

品嘗過後,也可以逛逛商場內分佈各層各處的朱古力雕塑展、「Ferrero Gallery」藝術展覽、週末更有朱古力工作坊和朱古力大師現場表演,情侶不妨來這「浸一浸」,擔保你sweet到漏。

「Chocolate Trail 情.尋朱古力」海港城 Chocolate Trail Café

日期:2016年1月21日至2月21日

地址:海港城港威商場大堂 II

時間:12:00nn – 2:00pm、6:00pm – 8:00pm(星期一至五);12:00nn – 8:00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