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維他奶都會醉? 2間不可思議的新「酒」店

飲食

廣告

韓燒店數目快飽和,有食店便在店內增設手工啤酒便利店,款式更多得驚人,只怕你不會醉到「啤啤庫」;另一餐廳酒吧大玩本土懷舊維他奶cocktail,告訴你回憶是「寶貝」。一於試盡新「酒」店,不醉無歸。

text – william photo – mike

懷舊飲品變古靈精怪新調酒

店 名Bao Bei是普通話寶貝的譯音,聽起來「相當有嫌疑」,但細閱餐牌,餐廳走的原來是融合多國風味的新派亞洲料理,其中不少菜式和調酒都出現港人最愛的懷舊元 素,例如那杯內外都用上麥精維他奶的Childhood Memory調酒,或者是傳統中式包的蒸包三味,都是向香港本土飲食文化致敬。而且餐廳設於中環蘭桂坊,裝潢風格融入中式設計,酒吧區更看到摩登的百子櫃,每晚有客席DJ不停為食客打盡最流行的音樂,放工可以喝1杯,chic一下。

Childhood Memory $108

單論賣相,一樽樽麥精維他奶已經是眾人的學生回憶。將維他奶與白冧酒和百利甜酒調和,味道偏甜,但酒精濃度卻是中級程度,女士別飲過頭。

Yakult Shot $78 single/ $408 6 shots

成人版的益力多,益力多加入韓國燒酒,入口酒味不濃,但1 set 6 shots 的威力之下,女士請小心。

麻婆豆腐炸薯條 $88

炸過的薯條澆上以免治豬肉、豆腐和辣椒油煮成的麻婆醬汁,麻中帶辣,愈吃愈起勁。

Mango Pomelo Sago $128

明顯取材自地道糖水楊枝甘露,新鮮杧果、柚子和西米等材料再加上白冧酒,你當糖水食其實會醉。

香蕉榛子醬法式薄餅雲吞伴棉花糖及巧克力醬 $78

充滿童真的菜式,將法式crepe包成雲吞形狀,餡料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香蕉和Nutella榛子醬,石盤上碟,擺盤相當搶眼。

環境裝潢以「混血」來形容就最好不過,結合了經典的亞洲風格和時尚的設計元素,酒吧的中式百子櫃換上屬於夜店的燈光,感覺既熟悉又有新鮮感。

 

Bao Bei

地址:中環雲咸街77號地庫

電話:2801 7779

營業時間:5:00pm-2:00am(星期日休息)

 

內容延讀:

10款令你即加入wish-list三文治

用了iPhone幾年都未必識 8個真.實用秘技

大埔韓燒店 熱賣200款手工啤酒

旺 角和大埔均有分店的OPPA韓國燒肉店,主打性價比高的高級肉品——安格斯肉眼、M6澳洲和牛和日本赤豚等等都比坊間便宜一截,人氣當然高企。 今回大埔店新增的「啤啤庫」專賣區,令你猶如走入1間只賣啤酒的便利店。凍櫃齊集世界近200款啤酒,口味款式覆蓋了入門到專業級,選擇困難症患者敬請小 心。

韓燒配搭近200款環球精選手工啤酒,全港首見,老闆說邊食邊飲最暢快。

 

 

(左)Batlow Oaked Pear And Apple Cider $78/500ml

啤酒以外的推介,平日看到的啤梨和蘋果Cider都是單一口味,少有混合啤梨和蘋果兩種材料。味道清爽順滑,喝下去感受到蘋果氣和啤梨甜度,也隱隱暗藏微妙的橡木氣息。淨飲和用餐喝皆宜。

(右)The Ginger Kid Ginger Beer $48/330ml

最有玩味的1款啤酒,加入了出名霸道的食材——薑。在酒樽中已能看到酒液中的薑末,一打開有股薑味湧出,麥味薑味共存,過後感覺極像喝了1碗薑汁番薯糖水,過癮!

(左)Lindemans Cassis $48/250ml

好多人對水果啤都又愛又恨,想喝又怕有「藥水味」。比利時出產的啤酒多元化,其中這款Cassis水果啤加入新鮮黑加侖子發酵,果味天然不造作,黑加侖子酸甜味道和香氣同樣保留。

(右)Straffe Hendrik Quadrupel $48/330ml

比利時的Black Ale,當中麥芽經過煙燻,酒精濃度達11%,屬於重口味之選。啤酒的胺基酸結構亦和牛肉相若,配搭紅肉吃時飲用,味道更醇和。

(左)Lindemans Faro $48/250ml

來自比利時的Faro,是市面難得一見的「酸啤」。酸味來自1種特殊酵母,酵母本身的酸味把麥味覆蓋,故麥味薄弱,但酸味清新有層次,可當作餐前酒或菜與菜之間的間場酒,一清味蕾上的餘味。

(右)Tuatara Hefe $58/330ml

在新西蘭連續8年得到國內啤酒獎項,是向巴伐利亞的小麥啤酒致敬之作。味道清新宜人,中間帶熟香蕉、雲呢嗱味道,更帶少許丁香,過後亦帶辛香,食炸雞的最佳配搭。

 

內容延讀:

10款令你即加入wish-list三文治

 

日本A4和牛肉眼 $268/150g

食和牛,取其嫩滑的肉質,入口即溶的口感,還有脂肪的油花香,一旦試過這種滋味,自然就不能自拔了。

用了iPhone幾年都未必識 8個真.實用秘技

日本豬西冷 $138/150g

豬肉都有西冷位?店方取宮崎縣的赤豚,是出現在日本高級餐廳的肉品。肉質鬆化,油脂甘香,比一般豬肉來得軟綿,但切忌燒太久。

韓式炸雞 $88

韓雞遵循韓式炸法,炸得相當有水準,即是放涼了仍覺香脆。當然客人也可以像我一樣,吃到半場休息,然後到啤酒櫃揀選環球啤酒。

新派的韓式燒烤店格局,吊下來的管狀抽風口、鐵罐座位,還有牆上顏色豐富的塗鴉,充滿活力。

 

OPPA韓國燒肉店

地址:大埔舊墟直街4-20號美新大廈地下B2號鋪

電話:3565 5032

營業時間:5:00pm-2:00am

 

內容延讀:

10款令你即加入wish-list三文治

用了iPhone幾年都未必識 8個真.實用秘技

My Melody九龍灣搞環保?

5大着用JOGGER PANTS要訣!

農曆年撞情人節 必送5件爆紅節日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