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美肌大公開!吃剩的水果皮、早餐千萬別丟

熱話

廣告

護膚手法層出不窮,有人使用昂貴護膚品,有人愛做facial,有人打針整容,目的都是想留着青春,令自己package更好。不過認真說,在甚麼都加價、唯獨人工不加的香港,慳得1蚊得1蚊,吃剩的水果、吃不完的早餐千萬別浪費丟掉,其實這些都是天然美肌的素材,而且無人工色素、香料、防腐劑等等,只安全無毒已經完勝!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天然美肌水果篇

香蕉皮
早知道香蕉是減肥恩物,其實香蕉亦具天然美肌功效,香蕉含有豐富維他命A及多種礦物質,以香蕉皮(白色一面)擦面,能滋潤乾燥肌膚,改善乾裂及眼角、嘴角皺紋,令肌膚細緻光滑。香蕉皮亦具美白、抗氧化作用,用來敷面10至15分鐘,能抑制制黑色素形成,令肌膚更有光澤。另外,香蕉皮含有蕉皮素,可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有效治療皮膚瘙癢。

木瓜皮
美容女王大S徐熙媛曾經推介喝木瓜紅酒湯來豐胸,事實上,木瓜亦是天然美肌秘方的常客。木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木瓜酵素、有機酸及胡蘿蔔素,當中的木瓜酵素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有助溶解積聚於毛孔的皮脂及老化角質,是天然的去角質煥膚幫手。以木瓜皮擦面或將木瓜攪成泥狀敷面5至10分鐘,能深層清潔肌膚,收細毛孔,令肌膚明亮滑溜。

西瓜皮
女生不能太過「傻西瓜」,不過西瓜卻不妨多吃,吃剩的西瓜皮洗淨後,不但可以用來煲湯,用來敷面當面膜用更具天然美肌效果。西瓜皮蘊含維他命A、B和C,能保濕注水、美白祛斑、鎮靜降溫及收細毛孔,修復日曬後的肌膚損傷,更能改善暗瘡及痘印呢!

內容延讀:
荷李活女星至愛──萬用椰子油
8件箍牙的人才會明白的事

橙皮
「雞蛋6隻,糖呢兩茶匙,重有啲橙皮添」,其實橙皮蘊含維他命C、類黃酮有機酸及精油成分,能排走毒素,可用來作磨砂,去除肌膚老化角質及死皮。將橙皮切絲裝進紗布內,在濕潤的肌膚進行磨砂,能釋放出果酸成分,令粗糙的手肘、膝蓋、腳跟等部位回復幼嫩白滑。浸泡時加入橙皮更能刺激表皮下的毛細血管,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具鎖水、嫩膚功能。除了天然美肌外,更有美髮作用,將橙皮放入熱水中用來洗頭,會令髮絲變得光滑柔軟。

檸檬皮
不少女生都有喝檸檬水的習慣,美白、瘦身一舉多得,原來用完的檸檬皮亦用途多多!檸檬皮含揮發油、鞣質、草酸、鈣及果膠等成分,當中的養分及油脂可滋潤肌膚,以檸檬皮搓揉手肘、膝蓋、腳跟等粗糙部位,能軟化死皮,令全身肌膚細嫩潤滑。油性膚質的人可以檸檬皮擦面,去除過多油脂及污垢,令肌膚變得更潤澤。將1湯匙檸檬皮碎混合1湯匙乳酪,自製護髮素使用,能令頭髮變得柔順易梳富彈性。

火龍果皮
火龍果低卡又高纖,是肥胖、便秘人士的恩物,原來亦蘊藏天然美肌效能!火龍果的果皮有含有花青素、有機酸、單寧及維他命C,其中花青素更是高效的抗氧化劑,能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的損傷,抵抗衰老,以火龍果果皮擦面或將果皮攪成泥狀當面膜用能消除自由基,美白肌膚,預防色斑形成,令肌膚更光滑緊致。

內容延讀:
荷李活女星至愛──萬用椰子油
8件箍牙的人才會明白的事

天然美肌早餐篇

麥皮
麥皮含有豐富維他命B1、維他命E、燕麥蛋白、燕麥肽、燕麥β葡聚糖等等,有「植物黄金」及「天然美容師」的美譽,具保濕控油、抗氧化、美白去班、抗敏降紅等的天然美肌功效,藝人米雪及劉美君都用麥皮來護膚。麥皮是天然潔膚品及磨砂,能去除皮膚污垢及皮脂,溫和去角質,劉美君平日只以麥皮加水洗面,保持肌膚彈性。米雪則混合麥皮、檸檬及蛋白製成面膜,敷面15至20分鐘,滋潤肌膚,預防老化。

慳錢護膚法!6個白醋美容秘方

雞蛋
營養豐富的雞蛋混身是寶,天然美肌功效多多。蛋白中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能防止肌膚粗糙、消除細紋,以蛋白敷面10至15分鐘,可美白、收細毛孔、去黑頭及緊膚除皺,適合中性及油性肌膚。蛋黃則含有維他命A、B、D及卵磷脂,以蛋黃敷面20分鐘,可滋潤肌膚,令乾性肌膚回復柔潤富彈性。

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與礦物質,容易被肌膚所吸收,具有保濕滋潤、防止肌膚乾燥、清潔肌膚、美白等的天然美肌功效。有「皮膚美人」之稱的宋慧喬就是用牛奶洗面及按摩,維持白皙膚色,令粗糙肌膚變得光滑水嫩。另外,將化妝棉浸泡在牛奶中,D.I.Y.牛奶面膜敷面20分鐘,更能加強滋潤抗皺、抗炎及紓緩日曬損傷效果,增添肌膚光澤。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