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L一定要知!10大2016波鞋預告

波鞋

廣告

2015年絕對是波鞋盛世,炒至萬元的波鞋比比皆是,結論是大家繼續願意投資到波鞋之上,由此推斷2016年的波鞋熱只會更加強勢:狂熱的YEEZY系列、講求舒適的BOOST年尾發功勢必延續、自動綁帶的PUMA AUTODISC、前衛包腳的襪套鞋…如此這般,高科、舒適又是否2016年波鞋界最重要名詞?或者大家可以從以下10大注目2016波鞋預告之中找到端倪。

text – 男潮組

10大注目2016波鞋預告

1. adidas Originals NMD超多色

12月除了兩對YEEZY BOOST爭崩頭外,NMD亦掀起了一陣排隊人龍,不知從哪裏冒出來的流出圖(留意是簡體字),宣稱來季將會有大量新色NMD,好想要吧?

 

2. YEEZY Boost 550來臨?

因為定價太貴而不被看好的YEEZY Season 1竟然意外地熱賣,信徒自然期待Season 2,除了最近流出的750 Brown(上圖)外,據小道消息講,來年將有6隻新色350;亦有新款550(下圖),要儲定錢。

內容延讀:

2015波鞋總結!編輯部成員最喜愛之入手+2016必入推介

每週新波鞋情報 5對你必需要知的NIKE、ADIDAS波鞋

3. adidas BOOST玩到底

多次出現於跑鞋的BOOST緩震一直較少出現於Originals系列上,2015年尾卻突然出現一批如Y-3、NMD、Palace Skateboards合作版,均用上BOOST底,相信來季adidas Originals將更全面地採用BOOST技術,至少2015年尾你看到碧咸亦穿上神秘YEEZY×Ultra Boost!

4. fragment design × Converse玩斜章

幾個月前由藤原浩所主理的fragment design×Converse CONS CTAS Pro極速完售,最近他在《Instagram》上亦公布了2016年的新合作企劃,今次改以All Star為藍本,最特別的還是後踭黑章玩上比1970更遠古的40年代斜字舊章,古着友都要俾讚。

5. 襪套鞋繼續追

2015年NIKE SOCK DART絕對是喪炒,來年將有更多新色(上圖)上架(深藍色更同fragment版有9成似),除了NIKE外,adidas必火的NMD跟新款Tubular(下圖)都以襪套式設計,有得輸嗎?

6. fragment design×Air Footscape Magista再火

早前流出Air Footscape Magista將會推出fragment版,藤原浩合作過的鞋款都會火紅火熱,有SOCK DART這款前車,你懂的!

內容延讀:

2015波鞋總結!編輯部成員最喜愛之入手+2016必入推介

每週新波鞋情報 5對你必需要知的NIKE、ADIDAS波鞋

7. 齊懷緬 New Balance MT580 20週年

NB的MT580下年便是20週年紀念,將會注入Revlite輕量化中底變成MRT580,繼續承襲580的血統。下月亦有聯同New Era推出的MRT580(上圖),以及聯同老拍檔mita sneakers推出的經典MT580復刻色(下圖),重溫580的情懷是時候。

8. Vans 50週年 Dogtown重現

下年原來是Vans成立50週年,先會將歷年相集結成《Off The Wall》於春季推出,鞋履方面亦會將自1966年起的歷代經典型號重新推出(尤其各種Dogtown色),collectors又是時候出動。而貴為王牌聯乘好友,WTAPS亦會與Vans聯乘賀壽,大家密切留意!

2015波鞋總結!編輯部成員最喜愛之入手+2016必入推介

9. Puma AUTODISC自動綁帶

Puma上月向大家宣布2016年將推出AUTODISC,即以DISC系統加入電力來實現自動綁帶,鞋身配上超簡潔鞋形,並配搭IGNITE舒適鞋底,利害。

10. AJ1交叉Banned

根據NIKE來年出貨時間表,AJ1 Retro High版的Bred色將於第3季推出 (最近更新是2016年9月3日),有傳更是交叉的Banned版本!其中更有人透露同期有可能出埋Royal blue色,這雙跟據85年high-cut完全復刻的OG AJ1,肯定是搶崩頭之作!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