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首個網上專欄:我討厭跑步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對這件事(跑步)的印象,是停留在學生時期,老師拿來處罰學生跑操場的1個項目,上課吵鬧3圈,作業沒寫4圈,成績退步5圈,現在看起來好像是件挺開心的事情,但在當時確實是讓我呼吸困難、頭昏眼花臉色慘白腿發軟,只差一點點沒當場嘔吐倒地,長大當了模特兒之後,更是傻傻地聽信荒野傳奇的,說跑步腿會變粗變壯,會傷害膝蓋等的奇怪觀念,感覺自己可以很理直氣壯地宣告世人說:「我絕對不跑步!我超討厭跑步!」

而在幾年前工作的黃金時期,被戀愛沖昏頭腦選擇充滿幻想與理想地走入婚姻生活,卻因不夠成熟而草草離婚收場,重回老本行的我,卻開始對自己的價值產生懷疑:被離婚、年紀漸大、加上減肥與不屬於自己的華麗包裝,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怎麼感情與工作都這麼失敗呢?我在想。不想孤獨再加上無法與自己相處,於是乎就用酒精來麻醉,把自己整個浸泡在醉生夢死的黑暗谷底,任其腐爛,哎吔!好像糟透了,卻在1個場合被一群在聊運動的人吸引着我的眼光:他們是這樣眼睛發光地在講着跑步這件事,問了我:「你黑黑的,也喜歡運動嗎?我們早上要去跑步,你想一起來嗎?」呀~我不喜歡跑步,但卻莫名其妙地被愛運動的人給吸引了,賭一口氣的也跟着他們早起去運動,雖然一開始不習慣早起的我身體覺得疲憊不堪,竟然因為重新學習着新的呼吸方式、新的移動方式,腦海裏不開心的事情也就這麼樣神奇地煙消雲散,並且得到許多很正面的稱讚與鼓勵。

漸漸開始迷戀上這種原始本能所達到的成就感,在慢跑時與自己的對話、學習跟自己相處的新生活,甚至是新的旅行規劃,我說快樂有很多種,跑步是其中1種單純而簡單的美好方式。

text-王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