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聖誕後即分手 教你5招手電夜攝影靚你女友

電子產品

廣告

眨眼間又到年末,聖誕除夕輪住到,無論後生仔一班朋友或兩口子溫馨拍拖,都必定會有拍照環節,特別是社交網絡年代,人人要拍照證明自己有節目,既可「呃like」亦可share開心氣氛。朋友團體相開開心心壓力少,終極考驗是和另一半的甜蜜合照,影得唔好隨時有嗌交甚至分手危機。就算手提電話有千千萬萬個美圖App,本身相片太差亦難起死回生,特別是戶外夜攝,對手電來說更是容易出事,今次和大家分享幾個少少心得,所謂先天做得好,後天少煩惱,當然,首先你要有女朋……
text – Nam(ig:dd7nam) photo – Billy model – Vyncci Yik(ig:vyncciyik
Venue – 灣仔利東街Lee Tung Avenue

認命啦巴打,世界上是沒有Instagram wife的…

5招手電夜攝一學即曉

1.影相招式 Instagram Husband要學
社交平台成為最大傳播媒介,哪怕只有1分鐘,都要爭取觀眾最大注意力,引發外國多了個新興名詞「Instagram Husband」,指那些成功ig女背後默默奉獻(密密影相)的另一半,就算是落街食個茶記「沙牛麵」,都要在相片中反映到自己食得最有品味。要成為稱職Instagram Husband其實不難,基本後製美圖App,相信大家總會幫人/幫自己袋定一兩個,配合以下幾點拍攝小心得,從此讓女友不再詐型。

2.影大頭用補光
夜攝力畢竟要考驗手電規格,最少要像ZenFone Zoom般能拍出暗黑環境的少少細節,才能用App「救相」,次級手電確實不易拍到理想效果。此時不妨好好利用手上擁有的工具,例如另一部手電,或坊間一些外置LED燈工具,在拍攝「大頭」時進行補光。由於這類「燈仔」火力不會太猛,別妄想可補足全身,但近拍補大頭卻非常好用。亦不建議正面「打燈」,因不是個個都有突出輪廓,五官只會愈打愈扁,盡量側一點營造出光暗對比即可,偶然還可照射在背景位置,拍出背後景物增添畫面觀感。

3.中低炒影全身
不是所有女生都有40吋長腿、9頭身比例,但靠拍攝角度配合,要把對方影得高一點也並非沒有可能。低炒太誇張,中低炒也許是最好選擇,若沒自信更可盡量影wide,寧願用App修正構圖上的不足,若然還要同時夜攝,那麼如腳架一類防手震的配件絕對不能少。最後,影之前最好留意背景有否途人經過,別像記者試相般fail,明明滿分都變成勉強合格。(雖然大時大節肯定人來人往,都好難避)

4.不經意的側面
只有ig自拍黑人「mrpimpgoodgame」才可以所有自拍都維持同一角度及表情,偶然要來點側面才能保持新鮮感。一般來說正面之外就是側面,但要幾側才算好,真的視乎女生的需要,另外由於側面也更易有輪廓,還有baby fat的女生也可有瘦面效果。然後,緊記正方形才是標準ig相,多餘的就不必拍攝進去了,為了方便構圖,最好還是以正方形為標準。

品味靠小道具
就如自拍一樣,當不知表情及動作該如何處理時,身邊的所有東西都可以是攝影道具,靠它來遮住面容、做點互動,或乾脆簡單地拿在手上,將道具變成本體,亦能有新的攝影角度。當然,要營造個人品味,小道具的選擇亦需充滿計算,自己親手整的聖誕水晶球、皮革小物、毛冷織物等等,當然可以大大加分。說到底,攝影也是一門學問呀。

內容延讀:

聖誕新年去邊好? 30假日蒲點懶人包

編集部推介!10件最想收的聖誕禮物

萬能充電 ASUS ZenPower Pro
ASUS這款新出的外置電,配備雙輸出、支援2.4A快充及內置10050mAh超大電量,除了滿足充電需求之外,亦首次內建了1個擁有500K高強度的LED閃光燈,作為人像補光或隨身光源亦是實用。
價錢:$259
查詢:ASUS HK(3582 4770)

自拍棍王 MAGIPEA Tri-Selfie Plus
將這款MAGIPEA Tri-Selfie Plus產品叫做「自拍神棍之王」似乎也絕不為過,它重168g、有7段伸縮(共117cm長)及9.5cm最大闊度,無論夾手電或輕便DC亦有足夠空間,不過最妙的是它申請了專利的三腳架設計,甚至內藏草地固定針,集腳架及自拍神棍於一身,入手還要考慮嗎?
價錢:$228
查詢:Think Action(2955 5522)

終極補光 Knog EXPOSE SMART
澳洲品牌Knog生產單車用的照明燈及配件非常出名,這件專為手電拍攝而設的小型補光燈EXPOSE SMART,就擁有9個hi-power LEDs燈,能發出最高130 Lumens亮度,但體積卻非常輕巧,「飛燈」一流,絕對是實用極品。
價錢:各$398
查詢:Microworks(www.microworks.com.hk)

文青風格 bitplay SNAP! PRO
由台灣設計團隊bitplay一手創造的SNAP! PRO,屬iPhone 6及6s專用的拍照手電殼,防撞之餘,外殼增加一個可裝拆的把手,亦在鏡頭位置加入機關,可外接bitplay出品的外置鏡頭組,屬非常專業及成熟的產品。最有名的當然是其快門按鈕機關,讓你有按下相機快門拍攝般的手感。除了台灣官網online store外香港有賣,記者亦早已入手。
價錢:$498(專業版包微距、廣角鏡頭及可更換把手)
查詢:國鋒科技(9462 8623)

內容延讀:

聖誕新年去邊好? 30假日蒲點懶人包

10對最想有的Ultra Boost回顧

年末,ASUS終於推出拍攝機王ASUS ZenFone Zoom,擁有1300萬像素PixelMaster主相機、3倍光學變焦、光學防手震(OIS)、日本HOYA製作10層鏡頭設計、12倍總變焦倍數、0.03秒雷射自動對焦技術、Real Tone雙色溫閃光燈等極強技術,特別是其內變焦設計,打破光學變焦鏡頭需要突出伸縮這個問題,亦因此令ZenFone Zoom成全球最薄3倍光學變焦機,配合內建的慢快門長曝光模式、夜景攝影功能等,更可在低光環境下拍出水準,加上本身硬體規格亦不因此讓步,足可成為近月最注目Android手電。

ASUS ZenFone Zoom(ZX551ML)
系統:Android 5.0 Lollipop
螢幕:5.5吋Full HD(1920 x 1080)IPS螢幕(403ppi)
處理器:64bit 4核心 Intel Atom Z3580 2.3GHz
記憶體:4GB
空間:64GB(支援最高128GB microSD)
鏡頭:1300萬(前鏡頭500萬)
光圈:f/2.7-f/4.8(前鏡頭f/2.0,88度廣角鏡)
電池:3000mAh
尺寸:158.9 x 78.84 x 11.95mm

重量:185g
售價:$3,499
查緝:ASUS HK(3582 4770)

紮實規格 實體快門 
ZenFone Zoom使用5.5吋Full HD(1920 x 1080)IPS螢幕,可視角度高達178度,並用上最新Corning Gorilla Glass 4玻璃材質,提供抗刮耐磨的防護力,搭載64bit 4核心Intel Atom處理器及4GB Ram,兼具低功耗及高速運算效能,加上前文提及的相機架構,整體規格算非常不俗。事實上,手電的效能已發展到瓶頸位置,在大同小異的硬體規格下,變出個人特色及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長處才容易突圍而出,ZenFone Zoom其中1個令人頗有印象的特色,正是其夜攝能力。

用上內變焦設計,令鏡頭部份不會突出,卻同樣有光學變焦功能,和數碼變焦可是完全兩回事。

聖誕新年去邊好? 30假日蒲點懶人包

特別設計的實體快門鍵(及錄影按鈕),令拍照時操作亦更為合理。另外,在任何情況下按實1秒,即會自動開啟拍攝模式。

機背以真皮皮蓋設計,配合機頂實體快門按鈕,ZenFone Zoom的下方(橫向右手邊)還有個微突的手握位置,方便手持拍攝,但實際上作用不大。

先開啟「低光源」模式,再配合1/32快門速度,可見相片十分清晰,但這模式拍攝容易手震,最好還是依靠腳架或平台等配合。整體以1部定價中階的手電來說,這表現某程度上已能媲美數千元的旗艦作,難得。

內容延讀:

聖誕新年去邊好? 30假日蒲點懶人包

編集部推介!10件最想收的聖誕禮物

最後召集!20件男生必愛聖誕禮物推介

串你唔起咩?10句黃秋生金句 抽到你盡呀!

讓男人流乾鼻血的張秀文(13P)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