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濛濛豬坤哥!5招眼鏡防霧小貼士

熱話

廣告

吳業坤坤哥於無線默默耕耘了5年終於獲得一個小小的肯定,於剛過去的「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奪得「新人金獎」,演唱期間泣不成聲的確夠感動,但他喊到連眼鏡都變濛就非常老尷惹笑(雖然跟他一貫的毒男形象幾襯),其實要防止眼鏡變濛都並非無辦法,甚至其實眼鏡變濛都可以好有型,以下5招眼鏡防霧,眼淺的你下次知道自己有機會上台領獎就有用了(出入冷氣地方一樣work)。

 

text – Jer (ig:jeraldli)

 

5招眼鏡防霧

坤哥:為甚麼你不早點教我!(設計對白)

1. D.I.Y.防霧水

首先把30ml甘油 (藥房可買到)和10ml皂液混勻,然後加數滴松節油,攪拌均勻備用。待到使用時,只需將防霧水涂在鏡片上,再用眼鏡布擦拭,可有效防霧3—4個小時。

 

 

2.泳鏡防霧劑

其實眼鏡跟泳鏡起霧的道理一樣,大家可以去運動鋪買泳鏡用的防霧劑噴到眼鏡上,一般可維持3至4小時。

 

3. 洗手液

將洗手液輕輕擦涂在鏡片上,形成薄膜,那麼鏡片就不容易沾上水氣。

 

4. 牙膏

如果覺得洗手液這類化學品有可能傷到眼睛,不妨選用成份較天然的牙膏去涂抹在眼鏡片上,唯一分別是牙膏比較粘稠,要完全擦拭並不容易。亦有人說牙膏有輕度磨沙,玻璃鏡片應題不大,但膠鏡片則不要使用。

 

5. 急救口水

臨急臨忙又忘記了事先準備,其實用口水一樣可以防霧 (很多玩潛水人士也於潛水鏡上使用),帶黏性的口水代替肥皂可以阻隔水氣附著在鏡片上,不過你又是否頂得順衛生問題。

 

內容延讀:

吳業坤 如何從棋子變最佳新人?

較EASY得到吧!2015最終大魔王YEEZY BOOST 350 TAN

不妨濛一點系列

可能有人會懶到好似小編般寧願由它起霧亦不想多費功課,以下介紹的眼鏡系列你就要識。近來《星戰》大熱,日本眼鏡店JINS就推出了一系列《星戰》限定眼鏡,鏡片上印有不同角色及logo,愈起霧反而愈清晰可見公仔,喊到豬頭般都無人在意啦!各5,900YEN(約$380)

 

內容延讀:

吳業坤 如何從棋子變最佳新人?

較EASY得到吧!2015最終大魔王YEEZY BOOST 350 TAN

蛋黃哥懶得展惡搞台灣夜市 過年要拜蛋黃大帝

10對最想有的adidas Ultra Boost回顧

【神劇重播系列】7大《尋秦記》Gag位 高登仔必睇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