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星戰》最正戲院全攻略 識睇梗睇XXX啦!

電影

廣告

《星戰》熱着住第7集:《原力覺醒》上映而席捲全球,香港亦掀起撲飛潮,加上臨近新年聖誕,《星戰》戲飛絕對一票難求,網上撲飛之激烈程度可媲美渣打馬拉松登記或iPhone網上搶購。

text-專題組

識睇梗睇IMax版

原因很簡單,因為部分《原力覺醒》使用70mm IMax菲林拍攝,要原汁原味欣賞電影畫面的原生對比度,一定要看IMax!

不知我在說甚麼?只要看看以下圖片比較即時清楚!左邊是IMax菲林的原生比例,這種70mm菲林(其實現在大部分已轉成數碼拍攝,比例上有少許差距,數碼版為1.91:1,70mm菲森版為1.43:1)若在普通戲院播放(右),便會切頭切尾,氣勢蕩然無存!

再給多一個例子大家看,下圖上方「widescreen」是普通戲院畫面比例,下邊是IMax版,怎樣?大家是否都想看IMax版呢?

iSquare為首選

接下講講香港4間iMAX影院:iSquare、Airport iMax、Cine Moko、Megabox,那間最好?幾位專家一致推介iSquare,因它的銀幕面積是4間香港IMax影院中第2大(251平方米),環繞聲效果亦是4間IMax中最好的。加上交通方便,附近食肆又多,無論聲畫及配套,都是最好的一間IMax影院。

皇帝位必揀J17

睇IMax當然因為它的巨幕充滿氣勢,但若坐太近,壓迫感會太強令眼晴很快就會疲累,嚴重甚至會頭暈。影音專家說,iSquare皇帝位(能得到最佳的視覺與聽覺享受的座位)是J17,既能充裕享受巨幕氣勢迫力,看久了亦不會令眼晴疲勞,環繞聲效果亦是最好的。另外較理想位置,有H-M行,12-22號座位

內容延讀:
《星球大戰》第8集8大預測!年輕版黑武士回歸?
識飲識食M痛不再!

次選:Airport IMax

本應在影音質素上最高分的一間影院,屏幕全港最大,高13.89米、闊22.42米,總面積達287平方米。不過由於地方隔涉,要扣分。

皇帝位:F19 較佳位置:D-H行,14-24號座位

3選:Megabox

銀幕大小其實與iSquare相若(銀幕面積228平方米),不過影院背後有巨柱,影響後邊觀眾對聲音的接收,要扣分。

皇帝位:J18 較佳位置:F-K行,14-22號座位

讓男人流乾鼻血的張秀文(13P)

4選: Cine Moko IMax

老實說,Cine Moko唯一優點就是夠新,坐位夠舒服,但屏幕與戲院面積較細,票價卻最昂貴($250一位!),幾位專家都說若揀選Cine Moko,其實有以下兩間更好的選擇…

皇帝位:F15 較佳位置:E-H行,10-20號座位

不輸IMax的海運超巨幕

IMax的《原力覺醒》清一色3D版本,對於不愛戴上3D眼鏡或不愛3D電影的擁躉真的很「雞肋」。其實不愛3D的星戰迷,可考慮尖沙咀海運戲院的超巨幕影院,他們的屏幕有161平方米( 高8.3米 寬19.5米 ),最正是可以自由選擇2D或3D場次,再加上此戲院擁有震動座椅D-BOX以及最新的電影院環繞聲格式Dolby Atmos,天花裝置了16隻喇叭,當Tie fighter及X-wing在你頭上飛過時,臨場感比一般戲院大增。

皇帝位:I16 較佳位置:G-M 行,10-23號座位

極限官能刺激:旺角4DX影院

若然覺得D-BOX震動椅也不夠刺激,那大家可以試試旺角朗豪坊Cinema City的4DX影院。這個影院除了座位會配合劇情大幅郁動外,還有噴水、霧、風,肥皂泡以及閃電等效困,絕對會讓你100%投入電影之中,最正係有2D/3D版本選擇,適合不愛戴3D眼鏡的星戰迷。

皇帝位:F8 較佳位置:F-I 行,5-11 號座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Vp2VWKZWM